市場 > 股票

樂觀看待10月行情 近九成私募倉位過半

中国证券网
2017-10-11 09:35

已收藏

私募對10月行情的樂觀態度,在倉位上得到了充分體現。根據私募排排網的最新統計,截至9月末,私募機構的平均倉位已達到年內最高水準,其中近90%私募機構的倉位達五成以上。部分接受採訪的私募人士認為,A股慢牛行情已經開啟,供給側改革帶來的企業盈利改善十分顯著,這對A股構成基本面上的支撐。

據上證報11日報導,私募機構的倉位水準自二季度以來明顯提升。私募排排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倉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機構占比高達55.96%,倉位在五成到八成的占比32.11%,這樣算來,有近90%的私募機構的倉位在五成以上。而倉位在五成以下的私募機構占比不足12%,並且沒有私募空倉。

這比今年6月初的資料大為提升。同樣是私募排排網的統計資料,2017年6月初,五成倉位以上私募機構占比尚不足40%,三成倉位以下的私募機構占比32.8%,其中空倉比例為8.8%。

私募排排網研究員認為:“上述資料表明,當前私募機構倉位已達到了今年以來的最高水準,且近幾個月倉位明顯提升。高倉位如今已成為私募機構的主流。”

翼虎投資董事長余定恒認為,目前A股處於超級慢牛的起點,茅臺、伊利等經典消費白馬股均已創出歷史新高,幾大品牌消費股已經成為本輪超級慢牛行情中最明確的風向標。

深圳某管理規模為30億元左右的中型私募負責人則認為,雖然在流動性偏緊和市場風險偏好下降的情況下,A股估值難以快速提升,但供給側改革也帶來了企業盈利的顯著改善,將對A股構成基本面的支撐。

神州牧董事長辛宇則看好中國經濟的韌性、結構優化及內外環境的改善,堅信改革會持續有力推進,並將帶來大量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