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醫藥板塊漲幅領先 公私募基金提前紮堆調研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10:47

已收藏

今日早盤醫藥板塊漲幅領先,截至發稿,中信醫藥指數上漲1.54%,九安醫療、陽普醫療等多隻醫療器械概念股漲停,醫療服務、醫藥商業板塊個股也多有表現。邁入十月三季報披露期,不少醫藥醫療公司展現出不錯的業績預期,市場總體信心不斷提高。

實際上,三季度791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機構調研,消費股身影層出不窮,而醫藥類公司作為典型的大消費板塊受到不少公私募基金關注。從調研情況來看,私募最關注的醫藥公司有貝達藥業、一心堂、億帆藥業、恩華藥業、新和成等,調研家數均達15家以上,不少百億級私募基金看好“吃藥”行情。

北京一家小型基金公司消費行業研究員認為,三季報進入披露期,可將業績確定性放在選股首位,龍頭股的安全性相對更高,未來還需關注價高的消費股年底估值能否成功切換。

從醫藥主題基金收益來看,近一個月來整體表現可觀。截至10月9日,製藥行業主題基金最高回報10%,九成以上正收益;醫療保健行業主題基金最高回報也近10%,僅2只產品小幅告負。

凱石財富研究認為,在權益類基金配置上,建議均衡配置。一方面可關注個股的業績估值匹配、行業較為分散的穩健成長性基金,如醫藥類基金產品等;另一方面也需關注個股估值和安全邊際的價值風格基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