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調整過後 A股有望迎來“紅十月”

中国证券网
2017-09-25 09:47

已收藏

從近十年來國慶日前後A股表現來看,節前一周漲跌對半,節後一周八次上漲、兩次下跌,從行情走勢來看,節後行情明顯好於節前,也就是說節前大多是可以提前佈局的。

從上週五盤面來看,5G概念表現搶眼,智慧穿戴、物聯網和新能源汽車表現活躍,資源股全天表現低迷,有色金屬領跌,鋼鐵、化工全天低位元震盪。回顧上周市場熱點,隨著“十一”雙節臨近,市場資金觀望情緒濃厚,大盤出現震盪整理也在情理之中。

上周鋰電池板塊出現了分化走勢,以鹽湖股份為代表的鹽湖提鋰概念表現突出,五礦鹽湖公司首批150公斤工業級碳酸鋰產品青海鹽湖順利下線,標誌著五礦鹽湖全面進入工業化鹽湖提鋰階段,如果進展順利,明年產能將達到1萬噸,據測算,2019年青海鹽湖提鋰總產能預計達到11萬噸,這對有鹽湖資源的上市公司產生了巨大利好。在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的政策下,降低上游鋰的價格會助力下游新能源產品發展速度。

上周漲幅最大的是半導體板塊,尤其是晶片設計企業。隨著人工智慧發展,晶片技術的突破無疑給人工智慧發展帶來飛躍進步,無人駕駛、智慧醫療、智慧傢俱的核心大腦還是晶片,人工智慧科技發展是大勢所趨,美國英偉達是以設計智慧晶片為主的公司,兩年市值增長了4.5倍,走在科技發展前沿。中國智慧晶片起步晚,發展相對滯後,但是近年國產晶片異軍突起,華為研發的麒麟970智慧晶片極大地振奮了市場,投資者可繼續關注晶片概念股的投資機會。

5G板塊上週五集體大漲,極大帶動市場人氣。武漢凡穀率先漲停,隨後中通國脈、美格智慧、華星創業、縱橫通信等十隻個股封漲停。龍頭股中通國脈從週二開始四連板,市場追捧熱度極高。根據國家發展規劃,5G發展分兩步實施:2016年-2018年為5G國際標準研製;2018年-2020年開展5G商用測試。我國一直走在5G發展前沿,看好5G未來的發展及投資機會。

上周滬指和深成指周K線都收出十字星,出現明顯的調整信號。目前市場還在3300點上方運行,並沒出現嚴重大跌,只要不破3300點則後市無憂,不破周線缺口後市將有望繼續震盪上行。市場向上的主趨勢沒有改變,向下調整是為了消化獲利籌碼,讓上漲基礎更堅實,市場上行會更健康、更長遠。

從資金面來看,週邊市場上美聯儲不加息,更好地“保護”了市場資金供需量;國內養老金4000億元才用了不到四分之一,後期還會入場;上週四的險資參與債轉股有效的幫助市場分擔外來的資金壓力,也是積極信號;更別忘記還有各路國家隊還在陸續進場,這都是利好信號,不容忽視。

本周是本月最後一個交易周,市場謹慎情緒升溫,獲利較多的投資者會選擇節前減倉觀望,市場有可能繼續承壓調整。調整正是買入機會,投資者可關注三季報業績預增的上市公司,逢低介入消費、5G、半導體、房地產等有業績支撐的板塊個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