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市場情緒被啟動 熱點轉換頻繁 A股能否穩步上攻?

中国证券网
2017-09-04 09:08

已收藏


近期市場熱點轉換頻繁。前期表現搶眼的銀行板塊,借助亮眼的半年報掩護沖高回落,但是鋼鐵、有色金屬板塊則大幅飆漲。此消彼長之後,大盤高位盤整,但市場人氣開始被啟動,成長板塊趨於活躍。業內人士認為,機構關注業績的投資邏輯並未生變,在上市公司半年報塵埃落定之後,後續可以重點關注真實的成長性公司。

大盤高位震盪

從最近的市場表現看,東方財富choice資訊統計資料顯示,在28個申萬一級行業中,只有銀行、家用電器和國防軍工三個行業下跌,鋼鐵、有色金屬和採掘板塊則漲幅驚人。其中,鋼鐵板塊以9.73%的周漲幅領跑,有色金屬以6.78%周漲幅緊隨其後,採掘行業以6.62%的周漲幅位居第三。

同資源行業的飆漲相比,銀行業則沖高回落,在8月30日至9月1日這三個交易日累計下跌3.4%。但依靠資源板塊的大漲,上證綜指圍繞3360點窄幅波動,市場人氣得以啟動。這也使得受市場情緒影響的成長板塊開始復活,尤其是次新股板塊的表現更加突出,如中科資訊、建科院、中孚資訊等個股近期表現搶眼。此外,部分高送轉個股也受到炒作資金的追捧。

近期市場重新站到3300點以上,並且連續幾個交易日維持高位震盪。業內人士認為,在當前機構投資者占比較大的情況下,當前的點位並非市場情緒高漲時投資者積極推高所致,更多是機構投資者基於價值買入。這就錨定了市場的估值中樞,接下來市場下跌的空間相對有限。

真實成長股後市可期

據記者瞭解,隨著投資者風險偏好的逐步好轉,前期超跌的成長板塊開始受到關注。在上市公司半年報披露完畢的情況下,接下來真實成長股會有更好的表現。尤其是那些市場空間大、估值和成長性相匹配的公司,更容易獲得資金的青睞。

滬上某價值型基金經理認為,經過兩年多的連續調整,很多成長股的估值已經跌到可接受區間。即使從價值投資的角度看,很多成長股已經具有投資價值。“因為成長本身就是價值的一部分,部分細分行業的龍頭公司,其估值已經降到二三十倍,但是營收和淨利潤增速卻在30%以上。從PEG指標來看,這些公司已經具有較好的投資價值。”該基金經理表示。

在滬上某資深私募基金經理看來,近期不少私募基金開始逐步加倉成長板塊,但是態度謹慎,其主要原因是不少私募基金的產品淨值逼近警戒線,不敢貿然加倉。接下來,隨著淨值的逐步回升,預計倉位會進一步升高,將呈現正向螺旋效應,真實成長股的未來表現值得期待。

在另一位公募投資總監的眼中,隨著A股市場互聯互通的逐步深入,A股國際化特徵越來越明顯,這主要體現在A股價值股被QFII持續買入,如海康威視、貴州茅臺、五糧液等白馬股持續上行。而科大訊飛、恒生電子等科技股也走出類似美股龍頭科技股的特徵,接下來這種具有強大科技概念的公司預計會持續吸引資金關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