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史玉柱所持民生A股全部質押 證金增持民生銀行至4.99%

中国证券网
2017-08-29 14:50

已收藏

民生銀行28日發佈的半年報顯示,該行前十大股東中有5家股東將股份質押。其中,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質押了全部股份11.49億股;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東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質押了大部分股份,分別佔據其持股數量的99.8%和84.05%,分別為16.79億股和8.96億股。前述三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分別為史玉柱、盧志強和張宏偉。

而中國船東互保協會與新希望六和投資有限公司質押的比重並不高,分別為10.12%和5.54%的持股。

與此同時,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證金公司”)報告期內增持3.4億股,持股比例增至4.99%,為單一持股(不包括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第二大股東。根據上半年民生銀行A股最低股價7.58元計算,證金公司增持花費不少於25.9億元。

截至報告期末,刨除香港中央結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民生銀行前十大股東合計持股比例為 41.20%,其中單一持股第一大股東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穩健型投資組合持股比例為6.49%。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