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港深基金業績規模雙升 下一步投資動向曝光

中国证券网
2017-08-29 10:04

已收藏


因港股階段性調整而沉寂了一段時間的滬港深基金,近期跟隨恒指飆升再度佔據業績制高點。相關資料統計,截至8月25日,在主動偏股基金年內業績排行榜的前十位中,有4檔基金為滬港深主題基金,且其今年以來的淨值漲幅均超過30%,大幅跑贏同期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數。

不過,隨著港股估值水漲船高,滬港深基金下一步的投資策略和市場展望也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從最新披露的半年報來看,多位基金經理指出,經過上半年的大幅上漲,港股估值目前已處於中值水準之上,但良好的半年報業績及持續湧入的內地資金,仍為其進一步上漲提供了有力支撐。在下一步投資佈局上,將注重資產性價比與稀缺性,挖掘主題輪動中的結構性機會。

滬港深基金佔據業績制高點

年初以來一騎絕塵的港股,在8月中旬突發調整,恒生指數於8月10日、11日累計下跌達3%。不過,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的漸次披露,港股自上周開始“捲土重來”,恒生指數更於本週一盤中衝破28000點,創下2015年5月以來高點。

受益于港股牛市的延續,滬港深主題基金再度佔據業績制高點。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截至8月25日,在主動偏股基金年內業績排行榜的前十位中,有4檔基金為滬港深主題基金,且其今年以來的淨值增長率均超過30%,同期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的漲幅分別僅為7.34%、-7.6%。

雖然港股在8月中旬的波動一度引起部分投資者的擔憂,但廣發基金的基金經理余昊認為,8月中旬全球市場調整的導火索是偶發性事件,該事件觸發了市場對前期漲幅過高的獲利回吐需求,市場在呈現超買、低波動的特徵下,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擾。“支撐本輪港股上漲的基本面和資金面因素並沒有改變。未來兩年,港股仍然是相對收益較好的權益類資產。”

賺錢效應帶動下,今年上半年多隻滬港深基金的規模呈現快速膨脹。資料顯示,前海開源滬港深價值精選混合基金去年年末的基金份額僅為2億份,但今年上半年末已經大幅擴容至14.08億份,增幅超過6倍;創金滬港深精選混合基金的份額也由去年年末的2.16億份增長至今年上半年末的10.62億份,增幅達到355.8%。

此外,前海開源滬港深龍頭精選混合、嘉實滬港深精選股票、東方紅滬港深混合等基金的份額今年上半年的增長率也超過150%。

港股牛市行情有望延續

經過上半年的大幅上漲,港股的估值水漲船高,而港股市場的未來走勢和滬港深基金下一步的投資動向也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最新披露的半年報顯示,基金經理雖然已經注意到港股估值水準的抬升,但認為充裕的市場流動性將對其未來的持續上漲提供有力支撐。

工銀瑞信滬港深股票指出,從估值層面看,香港市場經過上半年的大幅上漲,市場估值處於中值以上。但市場流動性充足、盈利修正仍然保持向上趨勢,預計市場將進入主題輪動,而個股走勢由基本面驅動的新階段。

“目前從絕對估值看,指數上漲的空間較為有限,但H 股相對的估值優勢依然存在。未來H 股最大的挑戰來自於美國市場的波動。” 博時滬港深成長企業的基金經理在半年報中表示。

海富通滬港深靈活配置基金指出,在港股整體估值已顯著上升的背景下,基金下半年將更加均衡A、H 兩地市場配置,在選股方面更注重資產性價比與稀缺性。

也有基金經理認為,靚麗的半年報業績將為港股的持續走牛注入充足動力。廣發滬港深新起點指出,港股在三季度會迎來半年報行情。一方面,指數已經調整了一段時間,前期的獲利盤有一定的消化,美國加息的靴子落地有望穩定全球流動性的預期,美元收縮對新興市場的流動性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另一方面,香港上市公司的企業盈利報告將在三季度驗證,相信企業盈利資料良好,港股有望在良好半年報業績的推動下再上一個臺階。

恒生前海滬港深新興產業精選表示,8 月中下旬的業績“中考”或將帶來結構性投資機會,未來將關注業績確定性高的TMT、汽車及保險行業的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