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多家內地券商申請推出港股Level-2行情 海通證券首家獲授權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13:53

已收藏

據悉,上半年海通證券近六成港股通客戶盈利,人均超11萬元

據《證券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目前國內有18家券商獲得的Level-2行情授權(許可範圍為中國內地),為獲客提供有力競爭。而在本週二,海通證券獲得香港交易所港股Level-2授權,成為國內首批首家獲得此授權的券商。 

Level-2行情可為投資者提供十檔買賣盤、逐筆資料、委託佇列、資金流向等多種升級資料。去年年底,五家首批券商與交易所資訊公司簽約,向其APP使用者提供Level-2行情服務,打破長期以來Level-2行情服務功能被同花順等資訊服務商壟斷的格局。此後,又有國泰君安、長江證券、平安證券等13家券商獲得該項授權。不過,許可範圍僅為中國內地。

8月22日,海通證券獲得香港交易所港股Level-2的授權,成為國內首批首家獲得此授權的券商。資料顯示,海通證券港股通業務處於市場前列,今年上半年港股通交易量4個月位居行業第一。海通證券相關人士告訴記者:“港股Level-2行情服務200港幣/人/月。在初期,所有客戶可以免費試用一個月。試用期過後,針對核心港股通客戶免費贈送一年。”

目前,還有多家券商正在申請港股Level-2行情經營許可。“近期會有一些券商拿到授權。”業內人士告訴記者。

今年以來,香港股市表現搶眼,截至8月24日,恒生指數今年以來上漲25.08%,躋身全球表現最好指數之一。港股市場也吸引了眾多投資者前來淘金。據海通證券透露,上半年海通證券港股通客戶近六成盈利,人均盈利超過人民幣11萬元。

廣發證券(香港)財富研究部主管石鈺認為,港股上半年受益於全球經濟復蘇,歐洲政局不穩定性消除,投資者信心加強;而美元走弱,使得境外投資者轉投香港市場,香港市場平均每日成交量則在半年內增加了37.7%到788億港元。同時,廣發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沈明高認為,今年下半年,港股的機會會大於A股。

海通證券此前公佈了半年度業績快報,今年前六個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 128.04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6%,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0.28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5.54%。海通證券的經紀業務市場份額已經連續三個月增長,由3月份的4.28%增長到6月份的4.87%。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海通證券國際業務貢獻了6.8億元利潤,占公司利潤總額的6.1%。申萬宏源分析師認為,作為一個綜合性的券商平臺,海通證券可以獲得更多的協同效應並且在未來保持市場中的領先地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