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家隊”與社保共同持有126只個股 三維度掘金其投資機會

中国证券网
2017-08-25 09:58

已收藏

隨著上市公司半年報披露進入密集期,證金、匯金等“國家隊”以及社保基金的持倉情況也漸漸浮出水面。《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滬深兩市已披露半年報的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同時出現“國家隊”和社保基金身影。分析人士指出,崇尚價值投資的社保基金與“國家隊”一向較為看重公司的基本面情況,被共同看好的公司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今日本報特從業績、資金和機構評級等三方面挖掘上述126只個股的投資機會,以饗讀者。

逾八成公司半年報淨利增長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滬深兩市已披露半年報的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同時出現國家隊和社保基金身影。

通過對上述126家公司進一步梳理發現,兩類機構投資者共同持有的公司業績表現普遍較好,逾八成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

具體來看,上述126家公司中,有104家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占比82.54%。其中,16家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實現同比翻番,衛星石化、安納達、中國鋁業等3家公司半年報淨利潤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

截至昨日,上述126家公司中,有5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業績預喜公司家數達到49家,占比94.23%。其中,13家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同比預增幅度超100%,天山股份三季度淨利潤預計同比增幅居首,達到6138.52%,安納達(747.82%)、衛星石化(625.74%)、麗珠集團(594.55%)、西部材料(432.8%)等公司三季報淨利潤同比增幅也有望超過400%。

天山股份方面,公司半年報披露顯示,預計2017年1月份至9月份淨利潤為27000萬元(上年同期為432.80萬元),同比增長6138.52%;基本每股收益為0.3068元(上年同期為0.0049元),同比增長6161.22%。業績預告的說明:2017年銷價銷量均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對此,中信建投表示,天山股份核心區域產銷兩旺,長期受益“一帶一路”戰略推進。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9年營業收入分別為69.90億元、77.46億元、82.99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分別為5.10億元、5.88億元、6.65億元,每股收益分別為0.58元、0.67元、0.76元,維持“增持”評級。

逾21億元大單湧入33只個股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截至昨日,在國家隊和社保基金同時看好的126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票處於停牌狀態,這6家公司分別為:雲南能投、神霧環保、康得新、國電電力、鋼研高納、保千里。

8月14日以來,上述個股中,共有86只個股期間股價實現上漲,占可交易個股總數的比例為71.67%。具體來看,世聯行、萬華化學、依頓電子、浙江美大、福晶科技等5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在10%以上,分別為:15.12%、14.03%、10.35%、10.13%、10.05%。

資金流向方面,8月14日以來,在可交易的120只個股中,有33只個股期間呈現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大單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發現,最近一個月內,上述126只個股中,有113只個股獲券商給予“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48只個股券商看好評級家數在10家及以上。

具體來看,最近一個月內,貴州茅臺券商看好評級家數居首,達到28家,萬華化學緊隨其後,券商看好評級家數達到24家,長春高新、先導智慧等兩隻個股券商看好評級家數也均位居前列,分別為:23家、22家。

而從券商看好的113只個股行業屬性來看,醫藥生物、電子、化工等三大行業券商看好個股數量均在10只以上,分別為:17只、13只、11只。

醫藥生物行業方面,長春高新、魚躍醫療、迪安診斷、華蘭生物、麗珠集團、濟川藥業、華潤三九、華海藥業、邁克生物等9只個股券商看好評級家數均在10家及以上。

其中,萬聯證券就表示看好長春高新後市表現,其指出,公司生物藥保持強勁增速,未來成長空間廣闊。作為國內重組蛋白藥物龍頭企業,看好長春高新以生產激素系列為主的生物藥產品未來一段時間市場表現。預計2017年至2019年公司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分別為6.03億元、7.87億元、10.23億元;每股收益分別為3.54元、4.63元、6.02元,繼續強烈推薦,提升至“買入”評級。

對於整個醫藥生物行業,東海證券表示,考慮到醫藥工業穩步增長,上市藥企盈利能力不斷改善,以及板塊整體估值處於歷史低位,醫藥板塊後期有望迎來估值切換行情。建議關注兩條主線:一是把握低估值績優白馬股後期回檔到位後的反彈上攻機會;二是把握環保持續高壓下的原料藥供給側變數機會,建議關注由漲價驅動業績大幅提升個股。

券商看好醫藥生物等三行業

資金淨流入21.57億元。其中,28只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寧波銀行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居首,達到42073.44萬元,長春高新和萬華化學等兩隻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2億元以上,分別為:20383.35萬元、20308.34萬元,此外,金融街(18398.36萬元)、福晶科技(15258.70萬元)、永輝超市(15230.98萬元)等3只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也均超過1億元。

除獲市場資金認可外,寧波銀行也受到了券商的普遍看好,包括安信證券、廣發證券、中原證券、申萬宏源證券等在內的多家券商均在月內給予其“買入”或“增持”等看好評級,其中,安信證券表示,寧波銀行利潤多元業績優秀,資產品質保持領先,給予“買入-A”投資評級,6個月目標價16.30元。預計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別為2.2%、3.6%、2.7%,淨利潤增速分別為14.1%、10.8%、10.6%。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