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長信基金:養老金正式入市 利於A股市場穩定

中国证券网
2017-08-23 10:56

已收藏

市場期盼已久的養老金入市,終於在近日落實。近期兩份上市公司半年報透露了養老金在A股的最新動向,養老金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八零二組合”的帳戶,出現在兩隻中小盤個股的十大股東中。儘管目前入市資金尚不多,但反映出優質中小創的投資價值獲得了機構投資者認可。

與證金公司二季度首次持倉創業板類似,養老金的選擇進一步肯定了機構投資者對部分優質中小創投資價值的認可,未來不排除資金會繼續佈局優質中小創。其配置風格可能借鑒社保,偏好中盤股,兼顧價值與成長。除了醫藥、食品飲料等大消費行業,社保基金對部分新興產業也有較強的投資意願。

長信基金表示,此次養老金買入中小盤股,起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信號作用,養老金對權益資產的選擇並不局限于藍籌股、大盤股,而是注重對優質個股的選擇。展望後市,三季度市場利率水準可控,政策面較之前溫和,可遵循業績主線繼續輪動,尋找低估值、高性價比的板塊和個股。

業內人士指出,雖然目前只在兩家公司的前十大股東中見到養老金的身影,但可以預期的是,未來它們會出現在更多的上市公司中。此外,從長期來看,養老金入市有助於完善A股市場的投資者結構,其低風險偏好屬性疊加資產保值增值的訴求,決定了其投資理念將注重業績的增長、盈利模式的穩定性,與當前政策引導的長期投資理念相一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