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估值漸趨合理 百隻中小創個股成社保基金最愛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09:29

已收藏

進入半年報披露高峰,國家隊乃至長線資金的動向一直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從已經披露的資訊看,社保基金、證金公司、匯金公司等國家隊資金不約而同地在中小創會師了。具體選擇的個股有哪些?吸引國家隊入駐的魅力何在?

日前,九陽股份、正海磁材8月18日晚間發佈的2017年半年報顯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802組合二季度買入九陽股份286.7萬股,占流通股的0.37%;買入正海磁材392.9萬股,占流通股的0.53%。由此,中小創股票再度引起投資者的關注。

“從估值角度看,通過前期的下跌,有些個股價格已達合理位置。因此,國家隊買入是正常的。”銀河證券分析師李建東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記者根據已披露的半年報數據統計,截至8月21日,社保基金二季度共重倉持有中小創個股100只,重倉持有滬深主機板個股98只,可以看出,社保基金更青睞中小創個股。其中,有15只中小創個股是二季度新進股票,分別為新研股份、福晶科技、雲意電氣、錦富技術、奮達科技、堅朗五金、天虹股份、威華股份、先導智慧、精鍛科技、龍洲股份、億緯鋰能、科遠股份、道恩股份、揚傑科技。

另外,在社保基金二季度增持的中小創個股中,省廣股份、宋城演藝、捷成股份、海利得和寧波銀行位列前五名,分別增持5413.31萬股、3698.84萬股、2633.93萬股、2407.84萬股和1586.6萬股。

值得關注的是,持有省廣股份的社保基金最多,有5家社保基金。分別為:全國社保基金418組合、全國社保基金102組合、全國社保基金107組合、全國社保基金103組合、全國社保基金104組合。

中泰證券的研報認為,未來一段時間創業板的表現不會太差,一是本輪創業板行情開始於7月底,部分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出現證金公司等機構之後,市場對創業板的擔憂情緒有所釋放;二是週期股短期漲幅過快,大消費估值溢價的性價比降低,大資金可以配置的方向不多,而一些調整充分、估值接近合理區間的創業板藍籌也具備價值投資屬性;三是從估值的角度來看,儘管近期中小創的估值有所修復,但是從性價比來看,小盤股相對大盤股的溢價水準仍處在歷史低位,與年初相比中小創已經具備一定的選股空間。

“但是短期來看,存量資金有限疊加混改板塊短期強勢,可能會打亂之前的市場節奏,無論是前期的週期行情,還是近期的中小創行情都存在震盪整固的需求。”中泰證券指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