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家隊二季度重倉百隻個股 創業板成新寵

中国证券网
2017-08-09 09:14

已收藏



據經濟參考報4日報導,截至8月3日,滬市兩市共有187家上市公司公佈2017年中報。Wind統計結果顯示,報告期內,證金公司持有23家公司股票,其中新進7只,增持5只,不變9只,減持2只。中央匯金持有58家公司股票,其中增持5只,不變53只,暫未出現新進和減持情況。全國社保基金持有44家公司股票,其中新進8只,增持25只。

這也從側面反映出這幾家重量級投資機構的投資邏輯,即除國企改革主題之外,社保基金及證金公司對創業板優質企業已悄然佈局。

資料顯示,在已披露中報的上市公司中,證金公司持有其中23家公司股票。

TCL集團、博瑞傳播、國機汽車、承德露露、安迪蘇、烽火通信、億陽信通、濟川藥業、華菱星馬9只個股二季度持倉數量未發生變化。增持5只個股全部集中在滬市,包括浙江龍盛、洛陽鉬業、陸家嘴、國電南瑞、南京高科,增持數量分別為6085萬股、3556萬股、3532萬股、730萬股、564萬股,增持後占流通A股比例分別為5.20%、3.32%、3.07%、1.26%、1.63%。中報顯示,上半年,除南京高科淨利潤出現32.78%的下滑外,其餘四家公司淨利潤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增長。

新進的7只個股則全部集中在創業板。根據已披露的中報,二季度,證金公司現身華策影視、湯臣倍健、昆侖萬維、蘇交科、東軟再波、邁克生物、億緯鋰能7家創業板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分別新進股票5065萬股、2815萬股、2312萬股、962萬股、898萬股、820萬股和400萬股。位列昆侖萬維第一大流通股東,邁克生物、蘇交科、湯臣倍健第三大流通股東,華策影視第四大流通股東,東軟載波第五大流通股東,億緯鋰能第七大流通股東。

需要強調的是,這是證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倉買入創業板股票,並躋身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列。從行業來看,涉及通信、建築、交通運輸、農業、傳媒娛樂等,其中昆侖萬維、華策影視同屬傳媒娛樂行業。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湯臣倍健、邁克生物、國電南瑞等在內的9只個股獲證金和社保基金的雙料增持。其中,滬市主機板4只、深市主機板1只、創業板公司4只,以及次新股開潤股份。

作為國家隊的另一重要成員,匯金公司持股情況同樣引外界關注。根據目前的中報情況來看,截至2016年6月30日,匯金公司共持有58家公司股票,二季度對5家進行過增持。其中,創業板東方財富增持1125萬股、主機板萬華化學增持426萬股,中小板海康威視增持2193萬股、歌爾股份增持1578萬股、涪陵榨菜增持270萬股。

不過,匯金公司重倉的五隻個股7月份以來股價表現差距較大。萬華化學、涪陵榨菜分別實現了20%以上的漲幅,歌爾股份、東方財富微跌,海康威視跌幅則達到了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