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外資連續兩周增持創業板互通標的

中国证券网
2017-07-30 08:17

已收藏

經過大幅反彈後,週五創業板回落下跌0.47%。港交所公佈的最新持股資料顯示,外資通過深港通已經連續兩周增持創業板互通標的,匯川技術、愛爾眼科、三環集團獲增持規模居前,近九成獲增持的創業板標的實現上漲,不過深股通對創業板增持力度整體環比走弱。

據證券時報29日消息,資料顯示,7月21日至27日,北上資金熱情高漲,通過滬股通、深股通淨買入約合97億元,南下資金淨買入約合29億元。其中,滬深互通標的獲增持數量達到736家,微弱超過減持數量。具體來看,深股通增持個股數量超過滬股通,92家創業板互通標的獲增持,環比上周可比區間減少約28%,減持標的58家,持倉不變公司增至55家。

從持股比例來看,當前匯川技術獲深股通持股比例最高,雖然統計時間內公司並未登榜前十大成交活躍股,但以持股數量變動和收盤價推算,匯川技術獲深股通增持力度在創業板標的中最大,據測算約7193萬元,期間公司股價上漲3.4%。截至7月27日,深股通持有匯川科技股份比例超過藍思科技,達到3.74%,不過以27日收盤價計算,公司總市值小於藍思科技。同期藍思科技兩次登榜成交活躍股,均被小幅淨賣出,累計被減持約883萬元,期間公司股價也下跌2.5%。

同期,愛爾眼科、三環集團、樂普醫療、聚光科技等獲深股通2000萬元以上增持。從效果來看,獲增持的創業板互通標的中,82家同期股價上漲,朗瑪資訊累計漲幅最大達到31%,不過獲增持規模並不大,而增持規模居前的20只個股中,華誼兄弟、掌趣科技漲幅最高,分別達到18.32%、10.18%。

在27日創業板反彈高潮,創業板個股漲停數量超過滬深兩市漲停股數量一半,其中,萬達資訊因疑似“國家隊”資金接盤4筆大宗交易的消息率先漲停。不過當天晚間,公司發佈公告,否認“國家隊”接盤消息。28日,公司股票繼續漲停收於14.83元。據港交所資料統計推算,萬達資訊周內獲深股通小幅度增持,截至7月26日持股比例達到0.22%。

互通資金近期並未追隨“國家隊”。半年報顯示,昆侖萬維、華策影視獲證金公司新晉前十大股東,並刺激股價走強。但資料顯示,深股通大幅減持昆侖萬維,推測套現約3496萬元,減持規模居所有深股通標的之首。華策影視也被小幅減持。

除了創業板外,互通標的對“股王”貴州茅臺態度也區別於“國家隊”。半年報顯示,二季度證金公司減持63.2萬股,連續5個季度持續減持,而滬股通在一季度減持後補倉,二季度末增持茅臺至6.01%。結合港交所資料顯示,滬股通最新持股已經達到6.22%,持有市值推測達到370億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