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佈局下半年產品線 公募基金瞄準三大投資方向

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08:57

已收藏

下半年伊始,各家基金公司開始提前規劃未來的產品線。受港股牛市帶動,滬港深基金儼然成為各大基金公司競爭追逐的“新寵”,年內共成立20只滬港深主題基金,此外還有52只相關基金在等候審批。儘管軍工與消費兩大板塊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現可謂“冰火兩重天”,但從基金公司的產品申報來看,這兩類基金均為公募基金下半年的重點佈局方向。

滬港深基金申報熱度不減

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截至7月26日,今年以來共成立20只滬港深主題基金,合計募集資金達114.5億元。

儘管6月中旬出臺的港股通基金新規對此類產品的投資範圍做了嚴格規範,但公募基金申報滬港深基金的熱情依然高漲。證監會最新發佈的《基金募集申請核准進度公示表》顯示,截至7月14日,還有331檔基金等待審批,其中滬港深主題基金多達52只。

具體來看,基金公司申報的滬港深主題基金涉及指數型、股票型、混合型等多個基金品種,其中混合型基金比重最大。例如,銀河基金、富國基金分別申報了中證滬港深高股息指數基金、滬港深恒生中國企業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中信建投和興全基金分別申報了滬港深睿享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合宜滬港深靈活配置混合基金。

此外,還有基金公司希望在細分行業中精選滬港深標的。比如前海開源申報了滬港深醫療健康靈活配置混合基金,嘉實基金申報了前沿科技滬港深股票型基金,富國基金申報了國企改革滬港深靈活配置混合基金,中銀國際證券申報了滬港商消費主題混合基金等。

“滬港通、深港通的開閘,加大了投資者佈局港股的熱情。今年以來港股節節走高,年內漲幅已經超過20%,最根本原因是港股市場低估值、高分紅、價值股波動較低等優勢,受到了全球投資者的青睞。”滬上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他進一步表示,未來還會積極佈局這類基金,並根據相關要求進行申報。

消費、軍工主題基金受青睞

軍工與消費兩大板塊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現可謂“冰火兩重天”。一方面,以貴州茅臺、格力電器、美的集團為代表的消費白馬股屢創歷史新高。另一方面,中證軍工指數年內下跌14%,在541個中證全行業指數中排名500名以外。但從基金公司的產品申報來看,這兩類基金都是公募基金下半年的重點佈局方向。

證監會網站公佈的資料顯示,匯添富、富國、中銀國際證券和渤海匯金證券資管均在今年上半年申報了軍工主題基金。有基金經理指出,在宏觀環境穩定的下半年,風險偏好有可能穩步提升,因此有國家大戰略的軍工行業會是比較不錯的投資方向,而軍工科研院所改制及其資產證券化、軍工行業混改、軍民融合等因素都將是軍工板塊的催化劑。

上證報此前對北上廣深四地38家投資總監的調查問卷顯示,有七成投資總監認為消費升級在第三季度仍然會有良好表現,這一觀點在基金公司的產品線佈局上得到了充分印證。

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有多家基金公司申報了消費主題基金,其中,中銀國際證券申報的滬港深消費主題混合、國壽安保基金申報的消費新藍海靈活配置混合和浙商基金申報的滬港深全景消費混合型基金仍在等候審批。

多家基金公司在最新披露的基金二季報中均表示,中國已經培育了一個龐大的中產階層,他們對生活品質有更高的追求,與此相應,符合消費升級的行業將會有較好投資機會,例如高端白酒、品牌家電、保險等。因此,“消費升級”仍是大消費領域未來較長一段時間內的投資主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