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白馬股行情再升溫 漲價題材龍頭重挫 機構如何“掘金排雷”?

中国证券网
2017-07-25 08:52

已收藏


滬深兩市昨日低開高走,日K線雙雙收出五連陽。滬指收盤刷新逾3個月新高。雖然指數進一步上漲,但與上周最大的不同是,領漲品種從週期股切換回了消費白馬股,其中又以貴州茅臺股價時隔一個月再創歷史新高最為惹人關注。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指數報3250.60點,上漲0.39%,成交2506億元;深證成指報10404.22點,上漲0.38%,成交2423億元;創業板指數報1686.44點,下跌0.22%;上證50指數報2654.38點,上漲0.57%。

盤面上,以白酒、家電為代表的消費白馬股捲土重來。白酒板塊全天表現強勢,貴州茅臺、瀘州老窖盤中雙雙刷新歷史新高,貴州茅臺收盤報477.80元,上漲0.97%。此外,金徽酒收漲7.33%,英力特上漲3.60%。

家電板塊同樣漲幅靠前,格力電器、華帝股份盤中刷新歷史新高,格力電器收盤報41.30元,上漲1.45%,華帝股份上漲6.03%,美的集團、小天鵝A等漲逾3%。

在被週期股短暫搶去風頭之後,消費白馬股本周再度接過領漲大旗,龍頭品種股價再創歷史新高,顯示市場“業績為王”的主流審美仍未發生改變。從部分個股發佈的半年報業績預告上看,大消費板塊的高景氣度或將延續。

白酒板塊中的洋河股份、山西汾酒、沱牌捨得、酒鬼酒均發佈了半年報業績預告,其中體量較大的洋河股份預計上半年實現歸母淨利潤37.66億元至39.37億元,同比增長10%至15%,其餘3家公司的淨利潤預增幅度均在50%以上。

相關上市公司普遍認為,白酒行業景氣度提升帶來的營業收入增加是半年報業績增長的主要原因。洋河股份表示,今年以來白酒行業景氣度有所提升,公司各項工作推進有序,行銷實現平穩增長。酒鬼酒方面表示,上半年業績增長主要是酒鬼酒系列產品收入較2016年同期大幅增長所致。

興業證券認為,作為傳統淡季,2017年第二季度白酒行業呈現“淡季不淡”的特徵,茅臺批價居高不下,五糧液批價穩中有升,次高端名酒掀起漲價潮。自一季度末以來,市場對白酒行業強回暖的認知正不斷強化,資金對該行業的信心進一步增強,預計白酒板塊行情將持續發酵。

對於家電行業,申萬宏源表示,空調產業出貨端保持高增長,龍頭公司將繼續領跑。據有關資料統計,2017年6月空調行業銷量1413萬台,同比增長41.4%,其中內銷955萬台,同比增長66.8%,重點公司美的、格力和海爾增速大幅領先。此外,7月以來全國各地普遍出現高溫天氣,天氣炎熱帶來三季度旺季需求的提升,有望使得空調行業增速繼續超預期。

在消費白馬股升溫的同時,上周領漲的資源類品種昨日出現明顯回撤。煤炭板塊逆勢領跌,平煤股份、兗州煤業、潞安環能等多股跌幅超過3%。有色金屬與鋰電池板塊同樣大幅回落,華友鈷業下跌5.46%,贛鋒鋰業、天齊鋰業等跌逾3%。

興業證券王德倫策略團隊表示,自7月中旬以來,經濟預期迅速轉向樂觀,週期股的邏輯從盈利穩定、估值修復再次轉向炒經濟預期。但預期的波動遠比基本面波動更劇烈,需要警惕週期股“過山車”行情重演。儘管不排除週期股隨著預期升溫繼續上行,但當前時點介入的性價比已經不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