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財報即將密集登場 能源及科技股被寄予厚望

中国证券网
2017-07-12 09:39

已收藏


美股熱鬧的財報季即將來臨。包括花旗及摩根大通在內的金融業巨頭二季度財報即將于本周稍晚陸續登場,微軟及IBM等科技業巨頭則將從下周起發佈業績。分析師預計,能源及科技將成為本次財報季中的亮點板塊。

能源及科技股業績獲看好

根據湯森路透I/B/E/S的資料,二季度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整體盈利或將同比增長7.9%,營收的同比增幅將達到4.6%。

研究公司Factset資深盈利分析師John Butters的統計顯示,截至上週五,已經有近5%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發佈了二季度業績,其中78%的企業盈利好於預期。綜合企業實際增長值及預估增長結果來看,二季度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的同比混合盈利增長有望達到6.5%。

儘管美股整體盈利預估算不上搶眼,分析師卻對部分板塊展現出濃厚興趣。根據湯森路透的預估,標普科技股指數成份企業的綜合表現有望在二季度脫穎而出,盈利或同比上揚11.2%,這一增長主要由半導體企業貢獻。而科技股二季度營收或增長7.2%。報告指出,鑒於科技股占標普500指數總市值的22%,該板塊的增長對於美國企業獲利增長而言至關重要。

Factset的報告則指出,本次財報季的盈利增長將由能源股、資訊技術股和金融股領銜。

其中,由於去年行業普遍出現虧損,能源企業今年二季度報告可能會出現高達387.5%的同比盈利增長。如果不計入該板塊,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的盈利增長可能從6.5%跌至3.7%。從子行業看,石油天然氣勘探與生產、油氣設備及服務、綜合石油天然氣、石油和天然氣精煉和行銷以及石油和天然氣儲運運輸板塊都將實現盈利增長。石油和天然氣鑽探或成為唯一盈利下降的板塊。

對於科技業,Factset預計該板塊二季度的同比盈利增長可能達到10.5%,但只有半導體與半導體生產設備板塊的盈利增長能夠達到兩位數,預計為41%。如果不計入這一板塊,標普資訊技術股成份股企業的同比盈利增幅將跌至4.3%。

機構建議買入“馬鞍式期權”

Factset還指出,在已經公佈業績的23家企業中,14家企業在電話會議中提及美元走強,4家企業提及歐洲。

伴隨業績潮的到來,股市投資者又將展開新的佈局。從今年以來的美股表現看,科技股傲視群雄。儘管在最近一個月有所回檔,標普資訊技術股指數年內漲幅仍然超過17%,為表現最佳的板塊。相反,標普能源股指數年內則下滑近15%。

高盛衍生品策略師Katherine Fogertey等人在一份報告中建議,投資者可以提前買入“馬鞍式期權”,即同時買入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合約。他們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股價因財報大漲,投資者便能夠執行看漲期權以折扣價買入其股票。相反,如果股價下跌的幅度足夠大,執行看跌期權將轉為獲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