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九券商唱多軍工院所轉制相關機會 兩大系7家上市公司迎“升”機

中国证券网
2017-07-11 09:50

已收藏

據悉,國防科工局日前在京組織召開了軍工科研院所轉制工作推進會,會議解讀了《關於軍工科研院所轉制為企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並宣佈啟動首批41家軍工科研院所轉制工作。《證券日報》記者梳理發現,隨著意見落地,國金證券、光大證券、廣發證券、興業證券、華泰證券、東北證券、招商證券、天風證券、中泰證券等9家券商紛紛發佈研報稱,看好科研院所改制給相關上市公司帶來的投資機會。

  其中華泰證券表示,截至目前,十大軍工集團的整體資產證券化率在30%左右,資產證券化率有較大提升空間。軍工集團下屬均有大量科研院所,軍工科研院所改制將整體利好國企軍工上市公司。

  另外,國金證券則表示,此次會議的召開,標誌著科研院所改制終於從此前的前期準備、方案制定走向真正的實施階段,預計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初,將是科研院所改制配套方案出臺、改制大規模、實質性開展的關鍵時點,下半年的軍工改革工作有望加速推進。 

  對於軍工科研院所轉制受益個股,國金證券還表示,改制紅利潛力巨大,首推“大院所、小公司”的航太系(航太科技集團、航太科工集團)、電科系(電子科技集團)相關上市公司,未來資產注入概率高。具體來看,7家相關上市公司值得關注,其中,航太系旗下上市公司可關注:航太電子(第一批改制試點)、航太動力(航太六院旗下液體火箭發動機整合平臺)、康拓紅外(航太五院衛星技術應用平臺)、中國衛星(航太五院衛星研製平臺)等4家上公司;電科系可關注以下3家公司,分別為:傑賽科技(中電科通信板塊平臺)、國睿科技(中電科14所資產平臺)、四創電子(中電科38所資產平臺)。

  從上述機構推薦的兩大系7只軍工科研院所改制受益股昨日市場表現來看,除康拓紅外外,國睿科技(4.16%)、傑賽科技(2.87%)、航太電子(1.63%)、四創電子(1.42%)、中國衛星(1.04%)和航太動力(0.43%)等其餘6只個股股價均出現不同程度上漲。

  其中,昨日市場表現居前的國睿科技,後市走勢也受到了機構的普遍看好,近30日內受到3家機構給予“買入”評級,該股最新收盤價為28.52元。對於該股,申萬宏源表示,公司作為我國雷達行業領軍企業,持續推進軍民融合共同發展,未來雷達和軌交信號業務將迎來持續內生性增長。預計公司2017年-2019年實現淨利潤2.81億元、3.8億元、4.55億元,給予“買入”評級。另外,華金證券則表示,受益雷達、軌交業務大發展和軍民融合提速,高速成長可期,維持“買入”評級,6個月目標價為40元。
  
7只科研院所轉制受益軍工股一覽


  證券代碼 證券名稱 週一收盤價(元) 週一漲跌幅(%) 年內漲幅(%) 所屬軍工集團
  600118.SH 中國衛星 28.28 1.04 -9.1 航太科技集團
  600343.SH 航太動力 18.49 0.43 -12.04 航太科技集團
  300455.SZ 康拓紅外 12.22 -0.16 -11.75 航太科技集團
  600990.SH 四創電子 62.98 1.42 -13.23 電子科技集團
  600562.SH 國睿科技 28.52 4.16 -5.77 電子科技集團
  600879.SH 航太電子 8.72 1.63 14.44 航太科技集團
  002544.SZ 傑賽科技 22.95 2.87 -18.34 電子科技集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