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H股境外再融資可“一次核准分次發行”

中国证券网
2017-07-09 10:41

已收藏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7日宣佈,證監會決定進一步優化境外再融資審核制度,明確H股公司境外再融資時可以採取“一次核准、分次發行”的方式。

近年來,證監會持續推進境外上市行政許可改革工作,通過取消財務審核、取消發行定價限制、精簡申報檔和審核內容、公示審核關注要點和審核進度等一系列改革舉措,優化了境外上市審核制度,便利企業開展跨境融資。2015年和2016年,證監會共核准H股首發和再融資申請108件,共有78家企業完成IPO和再融資,合計融資約700億美元。

高莉表示,下一步,證監會決定進一步優化境外再融資審核制度,明確H股公司境外再融資時可以採取“一次核准、分次發行”的方式。具體內容為:H股公司(含A+H公司)向證監會提出境外再融資申請時,可以申請“一次核准、分次發行”,並就在境外分次發行過程嚴格遵守境內外有關法律法規(包括涉及權益變動的資訊披露要求等)作出專項承諾;獲得核准後,在批復的額度和有效期內,可以結合境外市場情況分次發行;每兩次發行間隔不得少於三個月,每次發行不得少於核准額度的25%,未用完的額度在批復到期後自動失效。

“此舉將有利於H股公司把握好發行視窗進行再融資,提高融資效率。下一步,證監會將繼續關注H股公司發展面臨的有關問題,做好境外上市各項發展改革工作,切實服務實體經濟發展。”高莉表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