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南方航空早盤跌近3% 擬A+H股定增逾百億元

中国证券网
2017-06-27 10:40

已收藏

南方航空擬A+H股連袂定增逾百億元,早盤下跌,截至發稿,報8.81元,跌2.65%。

南方航空今年以來大動作可謂接二連三。繼此前公告計畫向美國航空公司進行H股配售之後,公司今日再次發佈定增預案,擬分別在A股及H股再融資合計逾百億元,主要用於購買飛機及補充一般運營資金。

預案顯示,南方航空本次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數量不超過18億股,發行規模不超過95億元,其中,南航集團擬認購比例不低於本次發行A股股票實際發行規模的31.00%。

據介紹,南方航空本次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行價格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價的 90.00%與發行時最近一期的每股淨資產孰高。

南航集團將以其持有的珠海摩天宇50%股權與部分現金參與認購,珠海摩天宇50.00%股權資產預估值為17.7億元左右,經珠海摩天宇2016 年分紅調整後的初步交易價格為16.7億元左右。

A股定增中,其餘投資者皆以現金方式認購。據此,南方航空本次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可募集的現金不超過78.2億元左右。

據介紹,該部分募資擬用於引進41架飛機專案和A320系列飛機選裝輕質座椅專案。其中,引進41架飛機專案投資總額超過407億元,募資投入約為77.2億元,餘下1億元投向A320系列飛機選裝輕質座椅項目。

同時,南方航空擬以6.27 港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H 股股票數量不超過5.9億股, 發行規模不超過36.9億港元(折合人民幣約32.3億元),擬由南龍控股有限公司(或其他南航集團指定的全資子公司)全部認購。該部分募資在扣除發行費用後,將全部用於補充公司一般運營資金。若A股募資現金78.2億及港股募資36.9億港元均成行,此次再融資相當於合計超過百億規模。

南方航空表示,科學合理地擴大機隊規模、優化機隊結構是公司提高航空運輸能力、積極把握中國航空業良好發展機遇的重要戰略規劃,對公司成為國際化規模網路型航空公司的總體戰略目標有著重要意義。

南方航空的國際化步伐也未停止。根據此前公告,南方航空計畫向美國航空公司進行H股配售,投資者的H股配售認購金額為15.5億港元。

如果H 股成功引入戰略投資者,且本次非公開發行A股及非公開發行H股實施後,南航集團及其子公司合計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權比例預計不低於50%, 南航集團仍為控股股東,國務院國資委仍為南方航空實際控制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