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首次納入A股名單較原方案增加A+H股公司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26

已收藏

在MSCI今晨舉行的媒體會上,MSCI全球指數研究部主管Sebastien Lieblich表示,增加了A+H股公司是此次納入指數的A股公司數量從169家增加222家的主要原因。

Sebastien Lieblich表示,此前提出169檔股票方案是由於上一輪諮詢中廣大機構投資者希望減少公司數目,故MSCI剔出了A+H股;本輪諮詢中,投資者的回饋意見普遍反對剔除A+H股,認為不能因為A+H股在香港上市就剔除,因此,MSCI從善如流,做出了以上調整。

Sebastien Lieblich同時指出,去年以來,中國監管機構和交易所在改進停牌等問題方面,已經做出了非常大的改善,投資者在回饋意見中普遍向MSCI反映對中國市場的變化表示滿意。對於未來逐步增加納入A股範圍的規劃,將視中國資本市場開放的進程而定,目前的5%只是起步階段,下一步將逐步增加,最終目標得根據市場具體情況和投資者需求而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