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新發市場回暖 數量規模雙雙反彈

中国证券网
2017-06-23 10:21

已收藏

根據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統計,本期新成立基金共24只,較前周減少3只;新基金募資規模為128.39億份。從周頻資料來看,自2011年以來,新基金一周成立數量最多為57只,時間為2016年12月的第四周;新基金募資規模一周最多為1359億份,時間為2015年8月的第一周。上周,新基金成立數量為周峰值的42.11%;新基金募資規模僅為周峰值的9.45%。

從新基類型看,普通股票型2只,靈活配置型4只,偏債混合型3只,被動指數型3只,短期純債型1只,中長期純債型6只,混合債券型二級1只,貨幣市場型3只,被動指數型債券1只。新成立基金的總募集規模為128.39億份,平均單只募集規模為5.35億份/只,較前周4.80億份/只的規模有所回升。在新成立的產品中,權益類基金9只,固定收益類基金15只。發行規模上,鵬華金元寶(貨幣市場型)發行總份額最大,為35.65億份。

可認購新基數量回升,權益類基金新發提速。本周內可認購的基金共143只,與上周相比增加16只,分類來看,普通股票型10只,靈活配置型49只,偏股混合型3只,偏債混合型9只,被動指數型13只,短期純債型1只,中長期純債型32只,混合債券型二級9只,貨幣市場型9只,被動指數型債券6只,國際(QDII)股票型1只,國際(QDII)債券型1只。從類型來看,權益類基金的數量為76只,固定收益類基金的67只。

此外,29檔基金公告分紅,浙商聚潮產業成長分紅比例最高。根據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統計,上周共29檔基金公告分紅,分紅產品中,靈活配置型12只,偏股混合型4只,短期純債型1只,中長期純債型9只,混合債券型二級1只,被動指數型債券1只,商品型1只。其中,浙商聚潮產業成長分紅比例20.01%,排名第一,景順長城能源基建比例為15.46%,排名第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