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上交所施東輝:A股納入MSCI是對中國融入全球金融市場的信任票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43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今晨宣佈,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全球基準指數。對此,上交所資本市場研究所所長施東輝接受上海證券報採訪時表示,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中國股票市場國際化的重要一步,同時對國際資本的流動格局將產生深遠影響。他同時表示,預計國際投資者將會更加平穩持續地投資A股市場,但不會出現爆發式的資金湧入。

施東輝表示,中國已經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內地股市總市值近8萬億美元,占全球股市總市值的10%,是全球第二大股市,國際投資者對配置中國股票的需求日益迫切。此次MSCI宣佈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順應了國際主流機構投資者的投資需求,對國際資本的流動格局將產生深遠影響。

“此次納入決定是國際主流機構投資者投票的結果,表明國際投資界對中國經濟增長前景和金融市場穩健性的良好預期,是對中國堅定推動經濟全球化、融入全球金融市場的進程投下了信任的一票,也是對中國資本市場近年來改革開放成果的高度認同。”施東輝說。

施東輝同時表示,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是中國股票市場國際化的重要一步,對上交所的發展既是機遇,亦是挑戰。上交所將繼續堅持市場化、國際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持續推進藍籌股市場建設,平穩發展衍生品和基金市場,積極探索交易所國際化的新模式、新機制,切實加強一線監管保護各類投資者的合法權益,有效提升上交所服務國民經濟發展的能力和國際影響力。據初步估算,在222只納入MSCI的股票中,上交所的股票家數約占三分之二,可交易市值約占四分之三。據有關研究機構分析,預計國際投資者將會更加平穩持續地投資A股市場,但不會出現爆發式的資金湧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