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紐約梅隆:中國與全球資本市場不斷融合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31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20日宣佈,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此次納入A股的決定在MSCI所諮詢的國際機構投資者中得到了廣泛支持。

根據MSCI發佈的公告,MSCI計畫初始納入222只大盤A股。基於5%的納入因數,這些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的權重。MSCI計畫分兩步實施這個初始納入計畫,以緩衝滬股通和深股通當前尚存的每日額度限制。第一步預定在2018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時實施;第二步在2018年8月季度指數評審時實施。倘若在此預定納入日期之前滬股通和深股通的每日額度被取消或者大幅度提高,MSCI不排除將此納入計畫修改為一次性實施的方案。

紐約梅隆資產託管部大中華區負責人冼永全對此評論指出:“儘管A股權重降至0.73%,但今天的結果對中國股市來說仍然具有決定性意義。A股納入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標誌著中國與全球資本市場不斷融合。雖然短期和長期的影響仍有待觀察,但是投資者將認識到中國的地位和影響力是在不斷上升的。我們對MSCI的決定以及採取措施融合雙方差異的努力感到欣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