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荷寶:A股納入MSCI有助提高人民幣國際地位

中国证券网
2017-06-21 09:43

已收藏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公司(MSCI)在北京時間21日淩晨4時30分宣佈,從2018年6月開始將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 ACWI全球指數。

荷寶(Robeco)投資管理公司亞太股票聯席主管及中國首席投資總監繆子美(Victoria Mio)及荷寶中國研究總監魯捷評論指出,這是中國A股融入全球市場的里程碑。作為世界第二大市場,中國A股終於走上全球舞臺並成為焦點。

他們認為,雖然基於5%的納入因數,這些A股約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0.73%的權重,它僅會吸引到100至150億美元資金被動流入,而中國A股市場每日成交量為500至600億美元。但從長遠來看,它的影響可能是深遠的。A股被納入MSCI國際指數有助於人民幣提高其作為國際貨幣的地位,還將改善A股的投資者結構。隨著國外參與度的提高,中國A股市場將逐漸與國際市場趨同。荷寶也在最近推出了一個中國A股基金以進入中國市場。

此外,他們還表示,保守地說,根據中國資本市場自由化的進展,A股被完全納入MSCI體系仍然需要經歷約5至10年的過程,但這一進程將刺激中國資本市場的改革開放並幫助改善市場監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