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IG分析師:今年A股沖關MSCI機會更大

中国证券网
2017-06-19 10:27

已收藏


北京時間21日淩晨,MSCI即將公佈2017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結果,該機構是否會將A股納入其國際指數備受外界關注。

英國差價合約券商IG的市場策略分析師潘婧怡分析指出,對於亞洲市場而言,A股成功納入MSCI指數的顯著作用在於或為中國大陸股市引入大量資金,並間接促進區域市場開放。MSCI指數體系為資產管理人和投資者所青睞,已成為投資組合參考的基準指數,被納入MSCI將為中國股票帶來長期利好。

高盛預計,此舉有望給中國股市增加70億美元的買入資金。儘管對於總市值達7萬億美元的中國股市而言,這並不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但卻有助進一步推進市場自由化。經濟研究公司凱投宏觀的資料顯示,外國投資者目前在A股的投資僅有2%左右,進一步的市場開放預計將有望增加需求。MSCI公佈結果前諮詢報告所反映出的積極變化也推高了市場對以人民幣計價中國A股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信心。

她表示,儘管資本贖回限制和大面積股票停牌的擔憂仍存在,但我們有理由相信,今年A股沖關MSCI指數機會更大。

對於接下來的審議,MSCI提出將納入的股票數量從之前的448只減至169只。且納入的都是已通過滬港通和深港通向外國投資者開放的大盤股,從而減少對投資配額和資本贖回限制的擔憂。該方案也被視作試圖規避停牌和非流動性及中盤股造成的價格波動幅度大等問題。

此外,她還分析稱,與2015年市場動盪及2016年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相比,今年中國股市表現得相對平靜,並在年初呈正增長態勢。這些因素無疑為中國A股獲納入MSCI提供了更加有利的條件。

如獲准納入,MSCI預計中國A股在其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將為0.5%。潘婧怡指出,與以其他外幣計價的股票相比,該權重本身並不顯著,但從長遠角度看,有擴大的可能。毫無疑問,如被成功納入MSCI指數,將為中國股市帶來積極影響。反之,市場不利因素有限,只不過是又一次失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