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全球方向不明宜觀望 A股波動區間必擴張

中国证券网
2017-06-19 09:49

已收藏


上週五雖是“四重魔力日”,可美股仍是窄幅整理、漲跌不一,道指、標普分別上揚0.11%、0.03%,周升幅隨之提升到0.53%、0.06%,納指則下挫0.22%,並將周跌幅擴大到了0.90%。上周波動幅度有增有減,下調隊伍卻更加壯大,G7其他成員股市又悉數下滑,周星增多也表明變數進一步加大,甚至可能會發生重大的轉變,多看少動就是穩妥之舉。

國際期市依然處於弱勢盤局之中。美元指數雖遭遇週末逆轉,所形成的長下影陰十字卻頗有企穩之意,中期轉強,有望站上5周線。糧食品種相對較強,CRB指數、棉花卻破位下行,黃金、白銀繼續走低,原油連跌四周後已逼近年內最低,技術修復要求日漸迫切。銅大漲後深調,錫暴跌後勁升,鉛、鋅、鎳再添周星,該群體運行已趨於平穩。

近日美國經濟資料整體較差。其中,5月消費者價格指數下降,零售銷售創16個月即去年1月以來最大跌幅,製造業產出還是3個月來第二次下降,上周首請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且遜於預期,在5月新屋開建降至8個月最低之際,6月住宅建築商信心也出現下降,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又降至11月以來最低,美聯儲決定加息,同時又宣佈將從今年開始“逐步收縮資產負債表規模”。以技術而論,三大股指最近的情形各不相同:道指再度刷新了歷史最高點,四周連陽,也追平了年內持續上行的紀錄,但力度卻遠遜於上次。最具市場代表性的標普則在陰星內收出一顆上影稍長的陽星,近半年多來表現最出色的納指又連續下調,長上影陰十字還恰好出現在中期趨勢線一帶,究竟誰將主導後市的方向呢?道指近兩周波幅先收後放,標普則不斷溫和收窄,目前擺動水準都偏低;納指驟增後銳減36%,周波幅卻遠高於年內平均,三者最近擺蕩方式仍可能差別較大,但圍繞上周中心與5周線即21260點、2430點和6200點,多空將展開激戰卻完全相同。

上周A股略低開後轉入盤整局面,兩市雖有陰陽區別、漲跌之分,即滬市下挫1.12%,深市收高0.14%,可5周線都繼續上行構成支撐,成交量又基本沒有什麼變化,周波幅急劇收斂也預示前進的道路極可能將顯著拓寬。就量能而言,上周成交總額19032億較前僅少44億,每日間量變均幅降至不足8%,即近日參與熱情不溫不火,多空表現都相當理智,目前不大可能引發重大變化,儘管滬市量能占比仍在下滑,強勢群體發生了些許轉移;上周滬深單位股指量能暴增0.64倍、1.90倍,原因在於波幅猛縮了41%、65%,並不意味著雙方搏殺非常激烈,但隱性放量特徵卻不容否認,大幅波動或許仍很難避免。從大盤運行看,兩市日線都是陰陽相間,只是率先抵達重要小平臺頂端的滬市轉而震盪回檔,深市選擇了橫向移動,高低點落差已是最近14周、17周最小的,說明進入關鍵地帶後多空都十分謹慎。方向一旦明朗,市場就會明顯傾向優勢一方並急速前行。繼滬市之後,深市5周線也將上穿13周線,短期內擊破3110點和10006點的風險不會很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