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中國恒大再創歷史新高 港股內房股“漲聲”一片

中国证券网
2017-05-25 09:00

已收藏


雖然內地A股弱勢制約了港股繼續向上的動能,但港股大市總體穩定性得以保持。由於端午節假期將至,屆時港股通資金南下的管道將暫停,這對港股資金流可能帶來一定的影響。即便在此不利情況下,獲大摩看好的中國恒大仍大漲17.42%,引領內房股板塊異軍突起。

外資大行摩根士丹利日前發表研究報告,首次給予中國恒大“增持”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12港元。大摩的報告指出,內房股5月19日普遍急升5%至10%,而同日恒指僅升0.15%,這主要是受惠於南下資金的湧入;同時,中國恒大回歸A股上市取得進展,將有助於收窄與A股上市的地產股在估值方面的差距。

大摩認為,內地的房地產市場仍然有供不應求的情況,售罄率繼續保持高企,儘管目前存在不少房產調控措施,但開發商合同銷售金額仍然錄得強勁增長。大摩強調,即使內房股的股價在近期已出現反彈,但其行業股息收益率仍然高達4.9%。

受到大摩“增持”評級的提振,中國恒大週三承接過去五連漲的強勢,盤中屢次向上拉升,收盤時大漲超過17%報11.66港元,刷新公司上市以來的股價紀錄。證券時報記者統計發現,今年以來,中國恒大的股價已經累計上升近130%。

在中國恒大昨日大漲的帶動下,其他內房股也在盤中逆勢走強。截至收盤,龍湖地產大漲了8.81%,融創中國漲6.83%,旭輝控股上漲4%,富力地產升約3.6%,中國海外升近1.3%。

對於內房股表現強勢,香港耀才證券研究總監植耀輝認為,目前投資者對港股市場上的內房股態度仍然偏向樂觀,“雖然目前仍有不少調控政策抑制樓價,但內地樓市仍存在不少投資和剛需,這成為支撐相關上市公司業績的基本面利好。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國內債息高企,再融資的成本將為企業盈利帶來壓力,因此,建議投資者選擇負債率較低的內房股。”

香港民眾證券董事總經理郭思治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近期推出樓市調控“辣招”,對按揭方面的借貸收緊,這會對香港樓市的按揭業務有實質性的影響,也會令港資地產股的表現受到影響,“但這對在港上市的內地地產股則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主要原因是內地有足夠的財政支持,加上居民住房剛性需求大,像恒大這樣的公司還有回購股份的動作,這對提振市場信心很有幫助。”

對於港股後市,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員葉尚志分析,資料顯示盤面擠壓情況有所改善,這有利於投資者炒股不炒市。總體上,恒生指數仍守於25000點的好淡分界線之上,穩中向好的格局得以保持。同時還有更多的指標股加入了創新高的行列,包括長和、中華煤氣、中國聯通等,而招商銀行更是在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創出新高。在大盤保持總體穩定的背景下,建議投資者積極佈局內房股、鋼鐵股和石化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