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港股結束六連升 MSCI指數大換血令個股份化

中国证券网
2017-05-17 09:43

已收藏


港股昨日結束連續六日的升勢。恒生指數早盤高開40多點並再次刷新近22個月高位紀錄後便掉頭向下,盤中最多大跌140多點,一度低見25228點,收市報25335.94點,跌35.65點;恒生國企指數報10433.69點,跌16.66點。另外,大市總成交額比上一個交易日減少約4%至780億港元左右。而沽空金額有89億港元,沽空比例11.41%。漲跌股數比例是839∶731,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18只,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14只。

香港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近期利好港股的基本面因素不算太多,大市主要是靠資金及市場情緒去推動,因此可能在短期會出現回吐,估計震盪區間介於25000點至25200點之間,休整後才能再判斷後市去向。

MSCI日前最新公佈的半年度指數檢討結果影響到相關個股的表現。MSCI宣佈,MSCI香港指數中將剔除國泰航空,沒有加入任何新的股份;MSCI中國指數將剔除輝山乳業、恒騰網路及中國外運,並將加入美圖公司、敏實集團、四環醫藥等五隻股份;另外,MSCI香港小型股指數將剔除九龍建業及前海健康,同時納入八隻新貴,包括大快活、中國金洋、鼎億集團投資、五龍動力、天順證券、太和控股、日成控股及利寶閣。

受到MSCI對上述各類指數調整成分股的影響,涉及的個股出現分化走勢。其中,將被剔除MSCI香港指數的國泰航空的股價下跌近2%,報10.58港元,跌0.2港元;即將被納入MSCI中國指數的美圖公司、敏實集團和四環醫藥股價則走勢高低互見,截至收盤,美圖公司股價上升逾4%報10.78港元,敏實集團和四環醫藥的跌幅約1%左右;遭剔除在MSCI中國指數之外的恒騰網路股價大跌5%,收報0.13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兩隻教育股——睿見教育和宇華教育因將被納入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消息刺激其股價雙雙走高,並引起市場對教育板塊的關注,前者漲了1.46%,並在盤中創出上市後新高2.86港元,後者則漲了2.6%。兩隻個股引領港股教育板塊出現整體走強的跡象,而板塊裡的龍頭股之一楓葉教育更是上漲了6.15%。

雖然港股大盤結束了六連升,但恒指權重指標股仍不乏強者,其中,滙豐控股和友邦保險繼續創新高,分別漲了0.21%和0.24%,值得一提的是,匯控控股連升第十個交易日;即將出季報的騰訊控股股價在盤中再破頂後溫和回檔了0.07%。另外,大牛股瑞聲科技連續大跌之後,再跌超過2%,報89.6港元,成為當日表現最弱勢的藍籌股。

港股在結束六連升後,將何去何從?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員葉尚志稱,從港股周邊市場的影響看,已連跌五周的A股終於在16日發出了成功築底的信號,利好港股短期表現,“上證綜指先跌後升,漲了0.74%,站回到3100點之上,而滬深兩地A股的成交量亦提高至大約4607億元人民幣。上證綜指如果能進一步突破3155點的首個技術反彈阻力點位,就可以發出回穩向好的走勢信號,將有利於港股短期走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