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深兩市重心持續下挫 六大原因致A股連續大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0:52

已收藏

滬深兩市早盤低開,隨後持續下跌。截至10:28,上證指數報3152.41點,下跌44.3點,跌1.39%,成交額905.46億;深證成指報10245.64點,下跌165.8點,跌1.59%,成交額1080.06億,兩市合計成交額1985.51億;創業板指報1813點,下跌35.2點,跌1.9%,成交額264.55億。

據證券時報網報導,業內人士表示,近期滬指大幅走低的誘因主要包括:

1、雄安概念股份化,資金大舉出逃,本輪市場上漲的發動機是雄安新區概念股,現在雄安概念股第一波上漲結束,進入到調整狀態,從而帶動整個市場調整。

2、監管層“定向調查”啟動,劍指次新股炒作,業內人士認為,對某種不良行為的打擊和整治,短期必然會對市場產生一定影響。

3、保證金流出,市場謹慎情緒濃厚,最新資料顯示,證券市場保證金上周淨流出682億元,滬指3300點整數關附近面臨的壓力及金融去杠杆進程加速,引發了市場謹慎情緒升溫。

4、消息稱監管層重點關注區域遊資,類似溫州幫、山東幫,導致近期個股頻頻閃崩,一定程度上加劇的個股殺跌恐慌氛圍。

5、有大行資管業務人士反映,近期委外贖回得比較厲害,最近兩個交易日債市均有大額賣盤出現,場外資金難免會出現短暫偏緊的情況。

6、週邊市場走低、黑色金屬大跌、地緣政治風險等也成為了A股資金尋求避險的因素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