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滬股通深股通年內流入557.71億元 “外資+國家隊”盯上18只藍籌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4-07 09:00

已收藏

隨著A股市場國際影響力以及開放程度的進一步提高,外資在A股市場上的動向備受矚目,尤其是受到滬股通深股通資金青睞的標的更容易成為各路資金追擊的目標。

《證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資料統計顯示,今年以來截至4月6日,滬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190.21億元,深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367.5億元,年內滬股通深股通資金合計淨流入達557.71億元。

那麼,今年以來外資又重點佈局了哪些個股呢?根據滬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躍股資料來看,年內共有55只個股現身在滬股通每日十大活躍股榜單中,其中,貴州茅臺、中國平安2只個股期間登榜次數在50次以上,分別為60次、58次,另外,中國建築、招商銀行、海螺水泥、興業銀行、上汽集團、上海機場、恒瑞醫藥、三一重工、方正證券和伊利股份等個股期間登榜次數也均達到20次或以上。從累計流入金額來看,上述55只個股中,有35只個股年內實現滬股通資金淨流入,方正證券、中國平安、三一重工等3只個股期間滬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均超過10億元,分別為42.01億元、27.79億元和11.39億元。此外,海螺水泥、恒瑞醫藥、招商銀行、上海機場、中國國旅、伊利股份、農業銀行、寶鋼股份、大秦鐵路、中國石化、上汽集團、華域汽車和建設銀行等13只個股期間滬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也均超2億元。

深股通方面,今年以來共有75只個股現身在深股通每日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中,海康威視、五糧液、美的集團、格力電器等4只個股期間登榜次數在50次以上,分別達到59次、59次、58次、54次,而洋河股份、濰柴動力、雲南白藥、東阿阿膠、索菲亞、大族鐳射、瀘州老窖、歌爾股份、老闆電器、平安銀行、分眾傳媒、威孚高科、網宿科技等個股期間登榜次數也均超10次。淨流入金額方面,上述75只個股中,有66只個股年內實現深股通資金淨流入,海康威視、美的集團、格力電器、五糧液、雲南白藥、洋河股份等6只個股期間深股通資金累計淨流入均在10億元以上,分別為61.98億元、26.67億元、26.01億元、25.01億元、17.13億元和10.09億元。

市場表現上,在上述實現滬股通或深股通資金淨流入的101只個股中,今年以來有89只個股實現上漲,占比88.12%。其中,天齊鋰業、三聚環保、順豐控股、海康威視、老闆電器、東方雨虹、安潔科技、河鋼股份、科大訊飛、中國國旅等10只個股期間累計漲幅均超過30%,分別為48.78%、36.1%、35.05%、34.73%、33.78%、33.43%、31.76%、30.84%、30.49%和30.48%。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實現滬股通或深股通資金淨流入的101家公司股票中,截至4月6日,已有59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報,有47家公司2016年淨利潤實現同比增長。上述47只績優股中,有33只個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中均出現中央匯金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國家隊”的身影,其中,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石化、交通銀行、中國平安、招商銀行、平安銀行、中國神華、中國鐵建、上汽集團、鞍鋼股份、美的集團、萬科A、海螺水泥、伊利股份、徐工機械、濰柴動力、華域汽車等18只績優藍籌股“國家隊”去年四季度末持股數量均在1億股以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