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借力港股“東風” 基金公司加碼滬港深基金佈局

中国证券网
2017-03-31 10:32

已收藏

今年以來,港股“漲”聲不斷,滬港深基金業績也趁勢一路走高。Wind資料顯示,截至3月24日,市場上滬港深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收益達6.96%,高於同期普通股票基金和偏股混合基金5.74%、4.98%收益水準。不少基金公司借港股“東風”,紛紛加大了滬港深基金的佈局力度。

記者獲悉,浦銀安盛旗下新品——浦銀安盛中證銳聯滬港深基本面100指數證券投資基金(LOF)(下稱,浦銀滬港深基本面)正在發行,該基金為全市場首只滬港深跨市場基本面指數基金,被動跟蹤中證銳聯滬港深基本面100指數(下稱,滬港深F100),投資者可通過浦發銀行等各大銀行、券商等代銷機構及浦銀安盛基金官方直銷平臺進行認購。另根據Choice資料,截至3月29日,各大機構已經先後發行了華安滬港深精選、前海開源滬港深隆鑫、嘉實滬港深回報等11只滬港深基金。

基金專家指出,從過往經驗來看,市場越有效,主動管理基金戰勝指數基金越難,配置指數基金是投資者較優選擇。而資料顯示,浦銀滬港深基本面跟蹤的標的指數為首只跨市場基本面指數,採用基本面加權策略,具有較低估值、較高股息率特點。

近年來隨著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劇,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人民幣貶值也成為投資者必須面對的問題。在美元強勢週期內,“聯繫匯率”制度下緊盯美元的港元有望持續走高。在內地資產荒加劇與人民幣貶值預期前提下,港元被視為避險貨幣,內地資金“南下”,港股市場中長期具備上漲空間。在此背景下,類似浦銀滬港深基本面這樣可直通三地掘金的滬港深基金,一方面可成為投資者佈局港股市場新“利器”;另一方面,港元的匯率優勢可進一步增強港股投資組合收益,有效對沖人民幣波動風險。

另據觀察,目前市場上滬港深主題基金多為普通開放式主動管理型產品,作為LOF基金,浦銀滬港深基本面在交易機制上具有明顯優勢。該基金可以同時在場內、場外進行認、申購或贖回,上市之後,又可像股票一樣在二級市場買賣。此外,當二級市場價格相對淨值出現折溢價現象時,投資者還可實現套利交易,獲得超額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儘管港股已經歷了一波上漲,但與國際市場上的其他重要指數相比,仍然處於價值窪地,具有較為顯著的投資價值。而對A股而言,短期春季行情將繼續,中期或延續1月底以來中樞抬升的進二退一震盪格局,投資機會仍存。對於看好港股和A股的投資者,可通過積極配置滬港深主題基金來分享未來行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