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深股通14日首現淨賣出

中国证券网
2017-03-14 19:59

已收藏

14日,A股和港股雙雙震盪,互聯互通南向交易通道持續呈現淨流入態勢,合計淨買入額達18.79億港元;而北向深股通在此前連續兩個交易日均淨買入逾8億元後,14日賣盤力度有所加大,轉為淨賣出,這也是深股通自去年12月5日開通以來第一次出現資金淨賣出。

港交所披露的資料顯示,滬港通下的港股通14日買盤成交30.66億港元,賣盤成交17.89億港元,淨買入12.77億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買盤成交9.18億港元,賣盤成交3.16億港元,淨買入6.02億港元。

北向方面,截至14日收盤,深股通每日額度還剩130.49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12.22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13.19億人民幣,淨賣出0.97億元人民幣。14日互聯互通北向通道合計淨賣出額達人民幣9.91億元。

而滬股通每日額度還剩138.38億元人民幣,買盤成交15.24億元人民幣,賣盤成交24.18億元人民幣,淨賣出8.94億元人民幣,滬股通已經連續9個交易日出現淨賣出的情況。

從標的來看,14日最受外資歡迎的十大滬股通標的中,貴州茅臺、中國平安、中國國旅、招商銀行等六隻個股均呈現淨賣出,方正證券則獲逆勢淨買入逾人民幣1億元。同日在成交排名前十的深股通標的中,網宿科技遭淨賣出人民幣1.27億元,瀘州老窖和柳工的淨賣出額也均超過人民幣5600萬元。

南向交易方面,內地資金借道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買入的標的主要集中在騰訊控股和中海油等個股上,前述兩隻個股的淨買入額均超過1.45億港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方面,美圖、IGG及中資地產股則繼續獲得內地資金青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