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私募王者新現象:邱國鷺王亞偉產品連發 標的擴至港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3-30 09:12

已收藏

春江水暖鴨先知,市場的冷暖私募素來先知先覺。

在滬指徘徊於3200~3300點40多天之際,私募,尤其是那些知名私募基金“掌舵者”的一舉一動就頗受市場關注。券商中國記者查閱發現,在進入2017年的三個月來,知名私募呈現以下四大新現象:

高毅資產董事長邱國鷺最為積極,三個月內發了8款產品,其中,僅3月份就發了6款產品;

王亞偉的千合資本在這三個月內發了2款產品,這兩隻產品的備案時間分別在2月份和3月份;

裘國根掌管的重陽投資今年以來發售了2款產品,不過這備案時間都在1月份,自春節過後,重陽投資還未發佈新產品;

被稱為“股市巫師”的程定華則最為淡定,今年還沒“開葷”,至今還未發佈私募產品。

從已設立的產品投資方向來看,除了既定的A股市場,港股市場也成為私募大佬的另一選擇標的,從王亞偉和邱國鷺管理的私募基金產品投資領域來看,均增加了港股市場。

王亞偉千合資本A股、港股通吃

券商中國記者查閱基金業協會網站資訊發現,今年以來,明星私募基金經理王亞偉擔任董事長的千合資本已經連發2款產品,分別為外貿信託—昀灃6號和華潤信託—昀灃7號,備案時間分別為2月10日和3月23日,主要投資領域較為簡單:A股和港股。

實際上,記者注意到,王亞偉去年成立的最後一款私募產品將投資領域拓寬到港股,而2016年11月之前的私募產品投資領域均為A股二級市場。

港股行情火熱,加上滬港通和深港通的開通,給內地的資產管理行業帶來新的投資機會。在此背景下,王亞偉也不例外,去年年末和今年兩發兩款產品,投資領域均涉足港股市場。

高毅資產邱國鷺比一哥更生猛 3個月內已發8款產品

曾任南方基金投資總監和投委會主席的邱國鷺,投身股市25年,現任高毅資產董事長,作為A股踐行價值投資最為堅定的職業投資人被外界熟知。

“只是靠運氣、膽量,短期靠市場賭一把,市場變臉怎麼辦?我們經常看到市場變臉比翻書還快。”此前,邱國鷺感慨,應該回歸投資的本質,“我們要找到好的公司,把握機遇,做時間的朋友,最終成為贏家。”

記者注意到,邱國鷺可謂不懼市場波動,依然保持著較高的產品發售頻率。

基金業協會網站資料顯示,今年以來邱國鷺管理的高毅資產公司已經發售了8款產品,遠遠多於王亞偉的千合資本,其中,僅3月份就發售了6款產品,而且3月21日就備案了3款產品。

今年1月和2月備案的兩款產品即高毅慶瑞6號瑞行4號私募基金和高毅精選FOF第4期,主要投資領域為此前公司管理的基金、銀行存款、貨幣市場基金,債券逆回購等。

進入今年3月以來,邱國鷺發售的產品畫風突變,3月備案的6款私募產品中有4款私募產品投資領域一致,主要投向滬深股票、各類固定收益產品、基金、期貨等,同時均強調“本基金可以參與港股通交易”,可見,高毅資產發售的產品也參與到港股市場的角逐中了。

“股市巫師”程定華很淡定 今年還沒開葷

在眾多私募基金經理磨刀霍霍,頻繁發產品希望從股市大賺一筆的時候,“股市巫師”程定華動向如何呢?

因屢次準確判斷市場走向,被稱為“股市巫師”的程定華一舉一動備受市場關注。程定華成名于安信證券,擔任首席策略分析師,由於此前對股市拐點的多次準確預判,粉絲眾多,2013年公轉私加入上海常春藤投資有限公司。

券商中國記者注意到,程定華參與管理的上海常春藤投資有限公司,今年以來卻超級淡定,至今還沒有發佈一款私募產品。

基金業協會資訊顯示,程定華參與管理的最新兩款私募產品,還是去年12月15日和16日備案的,即常春藤東方智慧三期私募基金產品和雲霞—常春藤29期集合資金信託計畫。

上述兩款私募產品投資範圍頗廣,包括股票、新三板掛牌的股票、可轉債、LOF、ETF基金、國債、央行票據、公司債、債券逆回購、銀行存款等幾十種投資產品。

重陽投資裘國根春節後還未售產品

在私募業,還有一位大佬不容忽視,圈內有著這樣江湖傳說,無論是趨勢投資還是價值投資,無論是職業投資還是機構投資,在中國,都必須關注裘國根。

因賺錢能力與資產規模都不遜色于此前盛名在外的徐翔,裘國根成為當之無愧的私募大佬,那麼裘國根今年以來有什麼動態呢?

記者查閱基金業協會網站,裘國根掌管的重陽投資今年以來發售了2款產品,即重陽價值1號私募基金和興業信託·興享進取重陽1號證券投資集合資金信託計畫,備案時間分別為1月9日和20日,投資領域為:股票(包括新股申購),債券,現金管理工具(銀行存款、貨幣市場基金、債券逆回購)等。

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2月份春節過後,重陽投資在也沒有新發產品,是不是也在憋什麼大招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