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同系資本朱鷖佳:新三板將在今年迎來政策紅利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20:33

已收藏

“儘管掛牌企業的IPO已成新三板目前的熱門投資主題,但當下大部分三板企業的業績都經不起主機板監管力度的推敲。” 同系資本總裁朱鷖佳22日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年鑒主辦的2017公募基金新三板業務研討會上對三板投資者作出如是提醒。朱鷖佳指出,雖然擁抱新三板已成為股權投資行業的新形勢之一,但三板投資仍處於高風險領域。

進入2017年,接受IPO輔導的新三板掛牌企業絡繹不絕,東方財富choice的資料顯示,2016年接受IPO輔導的新三板企業數量就已超過250家。押寶掛牌企業IPO已成為新三板投資者的主要玩法。不過,朱鷖佳提醒,新三板大部分掛牌公司的業績基礎並不牢固。

來自安信證券的資料顯示,新三板企業整體的業績增速已經由2015年的頂峰逐漸下行。據統計,2015年半年報中,三板企業整體淨利潤同比增速為70%,隨後的2015年報降至45%。2016年半年報中,三板企業整體淨利潤增速僅為3%。

“新三板企業利潤大幅不達標不是大問題,企業的不達標幅度很大才是大問題。”朱鷖佳提出,目前大部分三板企業都存在業績大幅不達標的可能性,業績基礎不牢,財務規範性弱是三板多數企業最大掣肘。他預測,“2016年全年業績不達標企業的比例在80%左右。” 朱鷖佳解釋道,在目前新三板偏松的監管尺度下,大部分公司的業績風險尚未暴露,大部分三板企業經不起主機板監管力度的推敲。

另據朱鷖佳分析,新三板將在今年迎來政策紅利期。他認為,從近兩年新三板的政策導向不難看出,新三板企業的准入門檻和費用已經在無形中大幅提升,這也說明了監管層在試圖對新三板市場進行大幅度的規範。“只有一個規範的市場,才有可能出臺大尺度的紅利政策,三板企業的轉板也將獲得更大便利。”他如是說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