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基金收益由負轉正 短期預期轉向積極

上海
2016-03-21 15:49

已收藏

受A股市場持續收紅,資金加速流入影響,股混基金上周業績表現一改前期頹勢,全線上漲。QDII基金也表現良好,債券及貨幣基金也小幅微漲。各類型基金業績的大比例反彈也使得公募機構對於短期市場預期轉向樂觀。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普通股票基金平均收益為8.20%,指數股基平均收益為6.54%。混合基金方面,偏股型平均收益為8.54%,偏債型產品平均收益為0.88%,靈活配置型平均收益為3.93%,平衡型平均收益為5.41%。

除了國內資本市場普遍表現較好,投資海外市場的QDII基金上周業績也迎來反彈,QDII基金平均收益為2.53%,從具體品種來看,油氣、商品、互聯網QDII表現最好,醫療、黃金主題QDII表現較差。

固定收益基金相對遜色,但也整體維持正收益。上周純債基金平均收益為0.27%,一級債基平均收益為0.34%,二級債基平均收益為1.33%。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69%。

上周公募偏股型基金均有加倉,好買基金資料顯示,偏股型基金倉位上升了0.16%,當前倉位59.50%。其中,股票型基金上升了0.36%,標準混合型基金上升0.13%,當前倉位分別為83.70%和56.70%。

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業是醫藥,輕工製造和機械,配置倉位元分別為3.01%、2.58%和2.55%;基金配置比例居後的三個行業是房地產、有色金屬和鋼鐵,配置倉位元分別為1.36%、1.25%和1.19%。目前,公募偏股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偏高水準。

"美國加息延後,人民幣匯率連續攀升,市場流動性寬鬆,滬股通連續多日淨買入,增量資金陸續進場,兩融餘額增加……"凱石高級分析師桑柳玉表示,近期市場人氣企穩回升,看法偏向樂觀,因此各類型基金上周迎來全線上漲。

中歐基金表示,從政策層面看,適度的貨幣政策仍在延續,財政政策逐漸發力支撐實體經濟。近兩年國企改革、企業轉型升級都產生了明顯的效果。隨著經濟向好趨勢確立、信心的恢復以及企業盈利資料的改善,資本市場恢復向上趨勢也將逐漸明朗。

不過諾德基金經理顧鈺也提醒,儘管A股市場迎來久違的階段性投資機會。不過從中長期看,風險依舊存在,投資者仍需保持謹慎的心態。

桑柳玉建議,當前投資應以穩健成長風格基金配置為主,這類基金主要投資業績平穩增長的大消費、醫藥等板塊,優選重視個股估值和業績穩定性的基金經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