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控股股東轉讓盛大遊戲股權 世紀華通設互聯網基金接盤

中国证券网
2016-03-21 14:19

已收藏

華通控股曾有承諾,將所持盛大遊戲股權注入世紀華通。此次通過設立互聯網基金的形式,兌現了昔日諾言。

世紀華通獲注盛大遊戲部分股權的進程邁出實質性的一步。

世紀華通今日公告,為達成增強公司主業、延伸產業鏈的戰略目標,全資子公司浙江世紀華通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下稱“華通投資”)結合公司發展戰略,與大連天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天神娛樂”)控股子公司北京乾坤翰海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乾坤翰海”)、上海乾盛譽曦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乾盛譽曦”)和上海邁虎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稱“邁虎投資”)合作發起設立互聯網產業基金。

世紀華通成立這一基金的用意何在?

進一步查閱公告,截至目前,該互聯網基金通過引進蕪湖歌斐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下稱“歌斐資產”)作為華通壹號的有限合夥人,並引入華通投資、乾坤翰海、乾盛譽曦和邁虎投資作為普通合夥人,共同成立了華通壹號。

而公告稱,華通壹號與浙江華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華通控股”)簽訂《上海礫華投資中心(有限合夥)(下稱“礫華投資”)合夥人財產份額轉讓協定》及對礫海投資、礫天投資的份額轉讓協定。根據轉讓協定的約定,互聯網基金分別出資37360萬元、71030萬元和37360萬元受讓華通控股持有的礫華投資、礫海投資和礫天投資(合稱“礫系基金”)的等額對應的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

其中,華通控股系世紀華通的控股股東,王苗通和王一鋒父子分別持有華通控股90%和10%的股權,也是世紀華通的實際控制人。而華通壹號接盤的“礫系基金”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實際對應的正是盛大遊戲的部分股權。

據披露,此次交易完成後,華通壹號持有礫華投資21.84%的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礫華投資主要通過子公司TonSung Holdings Limited間接持有盛大遊戲有限公司11.5%的股權;此外,華通壹號持有礫海投資23.88%的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礫海投資主要通過子公司上海海勝通投資有限公司間接持有盛大遊戲20%的股權;華通壹號還持有礫天投資21.84%的普通合夥人財產份額,礫天投資主要通過子公司HuaSung Holdings Limited間接持有盛大遊戲有限公司11.5%的股權。

回溯資料,2015年7月1日,世紀華通發佈公告稱,控股股東華通控股聯合幾方向公司發出《關於收購盛大遊戲公司部分股權事項的通知函》,擬以普通合夥人身份成立上海礫天投資中心、上海礫華投資中心、上海礫海投資中心,合稱“礫系基金”間接收購盛大遊戲43%的股權。

目前,盛大遊戲私有化已完成,“礫系基金”通過東方弘泰(香港)有限公司,東方弘智(香港)有限公司及浩鼎國際有限公司合計出資63.95億元間接持有盛大遊戲43%的股權。

事實上,華通控股曾有承諾,將所持盛大遊戲股權注入世紀華通。此次通過設立互聯網基金的形式,兌現了昔日諾言。

2015年底,世紀華通發佈重組報告書,其中為規避潛在同業競爭風險,華通控股、邵恒、王佶向世紀華通承諾,盛大遊戲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後,世紀華通認為條件合適的情況下,以世紀華通認為合適方式通過所需的程式與通盛BVI、華盛BVI、海勝通(三者直接持有盛大遊戲股權)進行整合,包括將其轉讓給世紀華通;如世紀華通願意收購目標公司,除非允許延長時間,則在盛大遊戲有限公司私有化完成後一年內,華通控股、邵恒、王佶按擬議交易實際發生的成本將其取得的通盛BVI、華盛BVI、海勝通控股股權優先轉讓給世紀華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