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絨集團擬“轉移”盛大遊戲 香港高院急發“禁制令”

中国证券网
2015-12-29 09:57

已收藏

“搶食”盛大私有化份額一案迅速“升級”,中絨集團擬變相轉移盛大遊戲資產的計謀招致香港高院禁制令。

上證報記者28日晚獲悉,盛大遊戲的私有化財團Capitalhold Limited(下稱凱德集團)即將於29日在銀川召開股東大會,審議一項重要的合併事宜。凱德集團是寧夏中銀絨業國際集團(下稱中絨集團)及相關財團為私有化盛大遊戲而設立的公司。對此股東會,上海礫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下稱上海礫游)已向寧夏中銀絨業國際集團(下稱中絨集團)發出律師函。

據知情人士透露,上海礫遊正式通知中絨集團,香港高等法院已於2015年12月26日緊急頒下禁制令,禁止中絨集團致使或容許中絨聖達投資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及/或中絨投資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未經東方弘泰(香港)有限公司、東方弘智(香港)有限公司及浩鼎國際有限公司的書面同意下,授權、批准或接納日期為2015年12月20日Capitalhold Limited所訂立的合併協議及計畫書,或致使/容許該公司授權、批准或接納合併協議,包括但不限於在計畫於2015年12月29日北京時間早上9時30分于寧夏銀川市清水道222號銀川國際會議中心所召開的特別股東大會上投票支援合併協定。

同時,上海礫游隨律師函還附上了香港高院下發的禁制令的蓋印副本。該律師函最後稱,香港高等法院將於2016年1月8日進行聆訊,以進一步處理有關禁制令。

上海礫遊是誰?

2015年7月1日,世紀華通發佈公告稱,控股股東浙江華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向上市公司發出《關於收購盛大遊戲公司部分股權事項的通知函》,擬通過普通合夥人成立的上海海礫天投資中心、上海礫華投資中心、上海礫海投資中心,合成“礫系基金”間接收購盛大遊戲43%的股權。

目前,盛大遊戲私有化已完成,“礫系基金”通過東方弘泰(香港)有限公司,東方弘智(香港)有限公司及浩鼎國際有限公司合計出資63.95億元間接持有盛大遊戲43%的股權。

29日股東會審議的是一項怎樣的合併交易?上海礫遊為何起訴?

上海礫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是礫系基金的管理人之一,據其律師函所述,中絨集團臨時提議的合併計畫為Ningxia Parent Limited、Ningxia Merger Sub Limited與凱德集團進行合併。

據上海礫遊方面介紹,由於凱德集團旗下僅有盛大遊戲這一塊資產,因此本次合併相當於將盛大遊戲資產變相轉移給Ningxia Parent Limited。

而Ningxia Parent Limited為中絨集團新設立的空殼公司,這一交易背後的真實動機,是將原凱德集團中的礫系基金股東剔除出局。該合併協議一旦生效,礫系基金將不再間接持有盛大遊戲資產,而是以部分現金方式退出。

如今,中絨集團的這一合併計畫等於變相轉移走盛大遊戲資產,同時欲將其他股東排擠在外,這意味著中絨集團與合作參與盛大遊戲私有化的幾乎所有投資者翻臉。

這背後隱藏著怎樣嚴重的違規操作、激烈的商業博弈與複雜的利益漩渦?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中絨集團對盛大遊戲資產的持股公司均為香港公司,香港高院的禁止令等於是緊急叫停該項合併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