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2月份公募基金規模升至7.7萬億元

北京
2016-03-18 10:01

已收藏

中國基金業協會資料顯示,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規模止跌回升至7.7萬億元,其中貨幣基金仍然是主力軍,資產規模增至4.4萬億元,占基金總規模的比例達到57.56%,創歷史新高。當月新基金發行數量相比上月明顯降低,保本類基金延續火爆行情。

基金業協會資料顯示,2月底公募基金整體規模升至7.7萬億元,其中貨幣基金占大半江山,而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債券基金規模均相較上月有所微跌,分別為0.58萬億元、1.6萬億元和0.75萬億元。

濟安金信資料統計,貨幣基金占比自2015年8月份再次突破50%之後,曾經在9月份到達56.19%,從那時至今,貨幣基金的占比僅有一個月份低於50%,為49.56%。業內判斷,貨幣基金作為一種特性良好的低風險產品,其佔據開放式基金半壁江山的地位已經穩固,並將會長期持續下去。 從2月的新基金發行情況來看,熱度也較上月有所下降。

上海證券資料顯示,2月新基金發行數量為45只,相比上月發行的78只有所下降。權益類基金發行22只:股票型4只,混合型18只;固定收益類產品中債券型數量較上月大幅縮水,僅有8只;QDII發行一改之前冷清局面,3只產品出海。

其中保本基金延續火爆行情,儘管發行份額較前幾期有所下降,但2月繼續新發12只產品,發行占比持續高於60%。近三個月共計發行產品35只,累計份額近900億。

"高倉位基金淨值下跌和冠軍基金業績變臉等情況同時出現,疊加春節假期,2月產品發行數量趨於平淡。"上海證券分析師高雲鵬分析,受累於疲軟的經濟資料及對未來經濟增長不確定性的擔憂,基金公司大多選擇發行倉位較為靈活、擇時能力較強的混合型產品;固定收益類產品因避險需求強烈而同樣受到青睞。

在市場分化加劇的背景下,中歐基金王健建議,投資者在未來一段時間可以持續關注市場內部的結構性差異,在權益類基金的選擇上,兼顧成長性與估值的性價比,關注經濟中的亮點、具備性價比的行業和公司。

王健判斷,未來一段時間市場整體將維持震盪格局。從行業板塊角度分析,農業、消費、化工等週期類產業震盪向上的概率較大,新興成長板塊存在機會,而高估值題材類或存一定風險。選股型基金仍然值得堅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