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去年至今371公司推員工持股計畫 137公司浮虧

中国证券网
2016-01-29 10:19

已收藏

上市公司推出員工持股計畫是為了讓員工與企業實現共同發展。不過,A股的深度調整導致一些上市公司股價跌破了員工持股計畫的價格。

據媒體報導,自2015年以來,截至2016年1月28日,A股總計有371家上市公司推出了總計399次員工持股計畫,其中有197家上市公司實施了總計202次員工持股計畫。然而,受A股的波動影響,資料顯示,截至1月28日,137家上市公司的139次員工持股計畫出現浮虧。這意味著68.8%的員工持股計畫已經出現了浮虧。

據同花順資料,截至1月28日,包括萬達資訊、武漢凡穀、廣聯達、隆鑫通用、海南海藥、雙塔食品、中來股份等137家上市公司139次員工持股計畫的成本價已經高於當前的股價。資料顯示,83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浮虧比例超過20%,其中有13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浮虧比例超過50%。

與此同時,據統計,截至2016年1月28日,總計有189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還未完成,涉及金額超百億元。其中37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已經得到了公司董事會通過,152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已經得到了股東大會的通過。

此外,截至1月28日,有18家上市公司的員工持股計畫停止實施。據瞭解,A股市場大幅波動是上市公司終止實施員工持股計畫的原因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