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社保基金出手 三個月斥23億參與16家公司定增

中国证券网
2016-01-27 11:47

已收藏

儘管股市行情持續疲軟,但國家隊一直是大家關注的重點。自六月股災中大手筆買入後,市面上沒有發現國家隊直接出手購貨的痕跡,不過,在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中,社保基金卻積極參與上市公司定增,不到三個月介入資金已逾23億元。

根據東方財富Choice資料統計,從去年11月1日截至今年1月26日,社保基金參與了迪森股份、鳳凰股份、福能股份、福星股份、華髮股份、華天科技、匯鴻集團、金隅股份、聚飛光電、君正集團、日發精機、香江控股、象嶼股份、鹽湖股份、中國巨石和中天科技共16檔股票的定增,總資金達到23.33億元。博時基金和鵬華基金掌舵的社保基金是其中的定增大戶。

其中,全國社保基金503組合於12月28日對鹽湖股份的定增是近期社保基金的最大手筆,該基金認購鹽湖股份3556.76萬股,認購價格每股18.36元,動用資金6.53億元。

此外,社保基金503組合還認購了聚飛光電、華髮股份和迪森股份,金額分別為1億元、3.96億元和1億元,據悉,該帳戶由鵬華基金管理。同樣大手筆參與定增的還有全國社保基金501組合、102組合及103組合,它們參與了金隅股份、君正股份、日發精機、香江控股和福星股份的定增,金額達到15億元,這些帳戶由博時基金管理。

據媒體統計,目前社保基金參與的定增項目中,僅有4只仍有帳面浮盈,分別為鳳凰股份、福能股份、中國巨石和匯鴻集團。值得一提的是,匯鴻集團定增後目前帳面浮盈119.80%,這並非因為該股票抗跌,而是因為當時增發價格較低,僅為4.09元,不到配售公告當天價格的兩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