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年末人氣清淡股基業績小幅下跌 基金經理加緊明年配置準備

北京
2015-12-14 16:14

已收藏

資本市場近日熱點、人氣均較前周有所減弱,受此影響權益類基金整體業績上周有所下跌,成長風格好於價值風格,基金倉位隨之下降。有基金經理表示,在近期的震盪調整格局下等待機會,為明年的配置做準備。

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資料顯示,上周股票基金平均跌1.69%,指數型跌幅大於主動型,普通股基平均收益為-1.14%,僅16%的產品上漲,指數型股基平均收益為-1.87%,僅4%的產品上漲。成長風格略好於價值風格,電腦、互聯網、體育產業相關基金收益靠前。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為-0.67%,跌幅小於股票型基金。偏債型產品跌幅最小,平均收益為-0.11%,平衡型產品與靈活型產品收益相近,分別為-0.49%、-0.50%,偏股型產品跌幅最大,平均收益為-0.99%。

股基收跌背景下固定收益基金顯示出優勢,上周純債基金平均上漲0.22%,貨幣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為2.73%,較前周的2.64%再度回升。 QDII基金平均下跌1.41%,跌幅擴大,三分之一的產品收正,其中港股基金和大宗商品基金收益墊底。

"上周沒有表現特別搶眼的主題板塊,對於期望追求較高收益的基金經理來說操作實非易事。"海富通基金投資經理李佐禕說,對於絕對收益投資來說,主要是控制倉位元,根據個股本身的走勢,進行持倉個股的短期交易,讓組合的表現相對平穩一點。 公募基金整體倉位則有所下降,好買基金資料顯示,偏股型基金倉位下降3.12%,當前倉位72.49%。其中,股票型基金下降2.91%,標準混合型基金下降3.13%,當前倉位分別為84.71%和71.51%。行業配置看,通信、電腦和汽車三個板塊被公募加倉,而輕工製造、餐飲旅遊和農林牧漁板塊被公募基金逐漸減持。目前,公募基金倉位總體處於歷史中位水準。

凱石分析師桑柳玉建議,投資者在長期核心配置成長風格基金的基礎上,短期增配價值風格基金。目前,題材炒作降溫,追高有風險,參與主題應具確定的成長性或政策支持。

李佐禕預計,明年的市場總的來說不乏投資機會,但熱門板塊和今年會有差別。所以明年大概率會有新的熱點主題,比如虛擬實境概念股等。且明年會有消費級新品發佈等事件,可能會帶動板塊的表現。另外大資料、雲計算等行業,也是未來的發展方向。預計明年的市場風格不像今年波動這麼劇烈。雖然資金面依然充裕,但邊際增長不會這麼快,且投資者的心態可能比今年更謹慎,對於基金經理來說,自下而上的精選行業和個股非常關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