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IMF預計英國經濟中期年均增長2%以上

华盛顿
2015-12-12 05:15

已收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日發表聲明說,目前英國經濟非常強健,預計中期內年均增長將在2%以上。但IMF同時警告,該國債務水準過高對經濟構成威脅。

IMF在完成了今年對英國的"第四條款磋商"後發表聲明說,英國經濟增長超過了其他主要發達經濟體,就業水準創新高,財政赤字有所下降,金融業的韌性有所增強。

IMF預計英國經濟將在今後幾年內保持增長,2016年將小幅放緩,中期內年平均增速為2.25%。隨著工資上漲,大宗商品價格下降和英鎊升值所造成的影響逐漸減退,通脹將逐漸向目標值靠攏。 聲明還指出了英國經濟面臨的風險:家庭和政府債務水準以及經常帳戶赤字過高,勞動生產率暫時還無法恢復到此前預期的水準,以及關於英國是否要留在歐盟的公投結果存在不確定性。

IMF建議,英國應繼續對金融業採取審慎監管並實施金融改革,進一步削減財政赤字,同時實施結構性改革提高勞動生產率。 IMF認為,在通脹出現明顯回升跡象之前,英國都應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5%的低水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