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習近平將造訪曼城足球集團 體育概念股加緊熱身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09:33

已收藏

昨日股指表現平平,盤面卻不乏亮點,體育、充電樁、二胎、鋰電池、石墨烯等概念表現活躍。其中,體育概念整體漲幅近5%,成為兩市最為火爆的題材,新能泰山、雷曼股份、雙象股份、青島雙星、貴人鳥等多隻個股漲停。

資金流向方面看,板塊內有7只個股當日資金淨流入超過千萬元,其中,新能泰山資金淨流入1.45億元,江蘇舜天9463萬元、雷曼股份7552萬元、哈爾斯5047萬元、貴人鳥3114萬元、雙象股份3006萬元、青島雙星1891萬元,上述7只個股累計實現資金淨流入4.46億元。

進入10月份以來,體育概念便持續受到市場熱捧。據統計,10月以來,板塊內逾10只個股累計漲幅超過30%。雷曼股份成為板塊龍頭,期間累計漲幅高達68.77%。道博股份累計漲幅為41.94%,哈爾斯、國旅聯合、雙象股份、貴人鳥、萊茵體育、華錄百納等累計漲幅超過30%。

消息面上,本周習近平訪英,足球有望成兩國人文領域合作焦點,被認為是近期體育概念最大的催化劑。根據行程安排,習近平10月23日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參觀曼城足球集團。這個集團運營著包括曼城在內的多家足球俱樂部,並與遍佈歐、美、非、亞四大洲十餘個國家的青少年足球訓練機構有多項合作。

習近平10月18日接受路透社採訪表示,未來5年,中國將建成2萬所足球特色學校,中英兩國在足球人才培養、教練和裁判員培訓等領域合作潛力巨大。而3月初,習近平接見來訪的英國威廉王子時,足球就是雙方的重要話題。

事實上,自從國務院去年10月印發《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簡稱“46號文”))以來,體育產業便利好消息不斷。國家和地方扶持政策持續出臺,各地積極推動本地區的貫徹落實工作。國家體育總局局長日前透露,目前已有30個省級政府出臺了國務院46號檔的實施意見,各省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目標之和將近7萬億元,已經突破檔提出的5萬億元的發展目標。

分析認為,目前,我國體育產業增加值僅占GDP的0.63%。而在發達國家,體育產業增加值占GDP比重一般達到1%-3%,按發達國家一般水準的2%計算,我國體育產業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機構指出,短期來看,體育將是熱點最為密集、持續曝光最多的板塊之一,必定醞釀豐厚的交易性機會;長期看,國內體育市場必定在行政和市場的強力推動下得到長久發展,具備優秀的長期投資邏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