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體育總局:2015年產業增加值將實現4000億

中国证券网
2015-10-13 14:19

已收藏


國家體育總局官網顯示, 全國體育產業工作會日前在山西太原召開。大會部署了下一階段體育產業發展工作,並對現階段國務院檔落實情況作了總結。數據稱2015年將基本實現產業增加值4000億元,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0.7%的“十二五”發展目標。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劉鵬表示,各級體育部門要將工作重心進一步向公共服務轉移、向消費引導轉移、向產業培育轉移、向市場管理轉移。

劉鵬指出,要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把減少行政審批作為突破口;要充分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加強公共服務、市場監管和產業調節職能,建立健全體育產業宏觀管理體系。產業工作力爭實現“三個轉變”,即從行業管理向社會管理轉變,將從單一管理向綜合管理轉變,將從事務性管理向宏觀管理轉變,真正做到不缺位、不越位。

目前,已有30個省級政府出臺了《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 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意見,各省2025年體育產業總規模目標之和將近7萬億元,已經突破46號檔提出的5萬億元的發展目標。

對於下一步的工作,劉鵬提出,一要著力促進體育產業結構調整,二要大力培育體育消費,三要全力推動政策落實,四要不斷完善工作機制。

資料顯示,2013年全國體育及相關產業總規模突破萬億元大關,達到10913億元,實現增加值3564億元,占當年GDP的0.63%,比2012年增長10.8%,明顯高於同期GDP增長的速度,體育服務業所占行業結構比重由2010年的19.47%提升至2013年的21.44%。體育產業服務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正逐漸顯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