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河北啟動冬奧會籌辦工作 體育、環保產業迎機遇

中国证券网
2015-10-16 15:50

已收藏

10月15日下午,河北省2022年冬奧會申辦工作總結大會在石家莊舉行。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出席。省長張慶偉講話。

據河北日報10月16日報導,張慶偉在講話中指出,2022年冬奧會是河北繼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後迎來的又一千載難逢的重大歷史機遇。

張慶偉強調,本次會議既是總結會也是動員會,標誌著冬奧會籌辦工作正式拉開帷幕。要科學編制奧運發展規劃,確保推動冬奧會籌辦與經濟社會發展相協調、相統一;加快工作進度,大力推進奧運場館、配套服務、綜合交通、美化亮化等各項設施建設;搶抓機遇,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快體育產業提檔升級,借勢發展冰雪運動產業,借力發展文化旅遊產業;精准發力,持續抓好生態環境治理,尤其要圍繞打造張家口國家級可再生能源示範區,推進“低碳奧運專區”、奧運迎賓光伏廊道建設,抓好張家口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和區域工業綠色轉型發展試點。

A股上市公司中,河北宣工作為張家口本地企業望率先受益;另外,華夏幸福為河北本地體育產業領頭羊,旗下擁有華夏幸福足球俱樂部等,同時公司在張家口也擁有逾8萬平米土地,同樣值得關注。而先河環保、東方能源、保變電氣等本地環保、光伏概念未來均有望在冬奧籌備工作中獲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