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股收高金融板塊領漲

中国证券网
2015-10-16 10:22

已收藏

北京時間16日淩晨,週四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金融股大漲推動大盤兩連跌後反彈。投資者正在權衡最新企業財報與經濟資料。

美東時間10月15日16:00(北京時間10月16日04:00),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17.00點,報17,141.75點,漲幅為1.28%;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9.62點,報2,023.86點,漲幅為1.4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87.25點,報4,870.10點,漲幅為1.82%。

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首席經濟策略師肯特-恩格爾克(Kent Engelke)表示:"今天股市上漲的原因是企業財報大多好於預期--尤其是金融企業的財報,以及市場對於美聯儲至少要到今冬或明春才會加息的預期。"
  
BTIG首席技術策略師凱蒂-斯托克頓(Katie Stockton)表示:"標普500指數已經連續兩日下跌,減輕了短期超買壓力,同時也沒有影響到我們對於股市動量指標的解讀。"
  
週三美股收跌,道指下跌1%並跌破17000點心理關口。沃爾瑪發佈業績預警以及美聯儲的褐皮書報告放大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復蘇的擔憂。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首席投資官吉姆-貝爾德(Jim Baird)表示:"最近公佈的經濟資料展現出一幅好壞參半的畫面,對於投資者與決策者而言,這使得水變得更渾濁了。今天的通貨膨脹與首次申請失業救濟資料可能無法提供任何一方需要的透明性,但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支持美聯儲短期內加息的情形。"
  
IG分析師安格斯-尼科爾森(Angus Nicholson)表示,週四美股上漲的原因,既有壞消息變成好消息的推動因素,也有亞洲市場上漲的帶動。

尼科爾森表示:"醫療保健板塊是日本日經指數中表現最好的板塊,能源與原材料板塊在澳大利亞股市中表現突出。如果這些強勁的板塊表現能在美國市場中重演,預計今天美股將獲得體面的表現。"

經濟資料面,美國勞工部宣佈,截止10月10日當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7000,下降至255,000人,為1973年以來最低值。此前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該數字將為270,000人。

紐約聯儲報告稱,10月份紐約地區商業活動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下降,帝國之州(即紐約州)製造業指數從9月份的-14.7回升至-11.4。市場平均預期該指數將為-8.3。

美國勞工統計局宣佈,美國9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下降0.2%。CPI下降的原因是原油及其他進口商品價格下降。

費城聯儲報告稱,10月份的費城聯儲製造業指數連續第二個月處於負值,僅從9月份的-6.0回升至-4.5。此前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平均預期該指數將為-1.0。該指數低於0,則表明製造業狀況萎縮。分項指數中,新訂單指數下降為負值,為2013年5月份以來首次。

美聯儲官員講話繼續受到關注。週四發表講話的美聯儲官員包括聖路易斯聯儲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紐約聯儲主席威廉-達德利(William Dudley)、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洛瑞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等。

布拉德在週四的講話中並未對貨幣政策置評。

達德利週四表示,對美聯儲實行嚴格的規則,將使其無法獲得足夠的靈活性,無法針對複雜而且變化無常的世界作出調整。他表示,如果經濟符合預期,他將支持年內加息。

投資者密切關注這些官員的講話,以推測美聯儲的加息時間安排。在最近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經濟資料表明美國經濟增長前景暗淡之後,目前市場已普遍將對於美聯儲首次加息時間的預期推後到2016年。

個股消息面,UnitedHealth Group(UNH)宣佈第三財季每股收益1.65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1.63美元以及市場預計的1.64美元。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股價上漲,該公司宣佈盈利超出預期。

高盛(GS)股價下跌,交易量大幅下降導致該公司的第三財季盈利銳減。

花旗集團(C)宣佈第三財季盈利大幅增長,主要是由於法務開支的大幅減少。該行當季淨盈利從上年同期的28.4億美元,合每股88美分,增至42.9億美元,合每股1.35美元。扣除一次性項目後,每股盈利從上年同期的95美分增至1.31美元,高於接受湯森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期的1.28美元。

週四收盤後,玩具生產商美泰(MAT)與油田服務商斯倫貝謝(SLB)將公佈財報。

Netflix(NFLX)股價走低,該公司在週三收盤後宣佈其在美國的付費用戶增長令人失望。

沃爾瑪(WMT)股價走低,延續了昨日重挫10%的趨勢。週三沃爾瑪發佈了令人失望的業績預期。

Garmin(GRMN)股價走低,該公司預計外匯匯率變動將使其本財季營收減少5200萬美元。

其他市場面,週四歐洲市場在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之後穩步走高。

紐約商業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7.70美元或0.7%,收於每盎司1187.5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