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時隔半月滬股通再現資金淨流出 消費白馬遭小幅減持

中国证券网
2017-08-11 08:56

已收藏

港交所最新資料顯示,在連續十餘個交易日實現淨買入後,今日通過滬股通管道北上的資金首次出現單日淨賣出。十大成交個股中,剛剛創下歷史新高的伊利股份、貴州茅臺均遭到外資小幅減持。

8月10日,滬股通管道實現買入成交額27.49億元,賣出成交額32.40億元,合計淨賣出金額約4.91億元。而這也是繼7月25日小幅淨賣出0.21億元後,時隔近半個月以來,滬股通管道再次出現外資單日淨賣出的情況。

受海外市場下跌等多重因素影響,A股三大股指今日盤中均一度跌逾1%,雖午後跌幅有所收窄,但個股收盤普遍下跌。在這樣的背景下,貴州茅臺盤中仍創出499.60元的股價歷史新高,並最終以紅盤報收。不過,滬股通資金今日在貴州茅臺上合計淨賣出約4467萬元,顯示北上資金在公司股價迭創新高之際略顯謹慎。

同樣遭遇北上資金淨賣出的還有乳業龍頭伊利股份。今日滬股通管道累計買入伊利股份1.27億元,累計賣出2.58億元,合計淨賣出約1.30億元。昨日,伊利股份盤中一度漲逾8%,同樣刷新了公司上市以來股價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深股通管道今日仍維持資金淨買入狀態,但十大成交個股中也出現了外資減持消費白馬股的跡象,包括五糧液、美的集團、格力電器今日均遭到北上資金淨賣出。

根據港交所資料,截至8月9日,外資通過滬股通管道合計持有伊利股份5.46億股、貴州茅臺0.79億股,分別占兩家公司總股本的9.05%和6.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