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週期股吸引外資關注 寶鋼躍居滬股通成交活躍榜榜首

中国证券网
2017-08-09 09:01

已收藏

儘管近期互聯互通北向流量沒有出現明顯變化,但具體到標的層面,存在不少亮點。比如,隨著週期股在A股市場上的活躍,相關標的亦受到外資青睞。據港交所資料顯示,截至8日收盤,滬股通8日淨買入10.12億元人民幣,深股通同日淨買入額達8.09億元人民幣。縱向來看,深股通近期一直保持著淨買入狀態,而滬股通也已連續10個交易日呈現淨買入態勢,其間累計淨買入118.71億元。

外資借道滬股通買入週期股

儘管8日鋼鐵板塊位居跌幅榜前列,但相關個股依然吸引外資注目。寶鋼股份已連續3個交易日登上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分別位列第五、第二和第一,且連續三日累計獲外資淨買入3.57億元。

與此同時,中國鋁業也于8日成為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股之一,當日實際淨買入2148萬元,這也是中國鋁業今年以來第一次登上該榜單。

整體來看,8日滬股通十大成交活躍標的中,有九隻個股呈現淨買入態勢,其中,伊利股份、中國平安分別獲外資淨買入1.96億元和1.34億元,貴州茅臺和長江電力也均獲淨買入逾1.1億元。而本輪資源股行情龍頭方大炭素自滬港通開通以來第二次出現在前十大成交活躍股榜單上,不過,與上一次上榜時淨買入8100萬元不同的是,8日方大炭素在滬股通通道上呈現淨賣出,淨賣出額為3733.78萬元。

創業板個股現淨賣出

深股通方面,前十大成交活躍股中,有8只個股保持淨買入態勢,不過淨買入額與前期相比均有所下降。美的集團獲外資淨買入1.19億元,雲南白藥、蘇甯雲商均獲淨買入逾5000萬元,格力電器和海康威視則分別獲淨買入4088萬和3233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 8日創業板指數收漲1.73%,有效提振了市場信心,但創業板個股藍思科技和信維通信均出現小幅淨賣出,淨賣出分別為1631萬元和2648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