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方星海:期貨交易所要加強研究 適時推出符合產業需要的期貨期權產品

中国财富网
2018-11-27 15:48

已收藏


11月27日,紙漿期貨正式在上海期貨交易所上線運行。這是中國期貨市場第50個商品期貨,意味著商品期貨市場正式進入“50”時代。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7日在為紙漿期貨上市儀式致辭時表示,期貨市場是管理風險的市場,要為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企業的經營提供更多更為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這是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其中應有之意,也是期貨市場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精神的具體舉措。

方星海表示,期貨市場服務實體經濟是全方位、多路徑的,既包括交易所,也包括期貨經營機構,既有場內產品,也有場外產品。對於現貨市場基礎較好、產業企業競爭充分、要素標準化程度高的大宗商品, 期貨交易所都要加強研究,適時推出符合產業需要的期貨期權產品,擴大期貨市場對產業服務的覆蓋面。

方星海表示,風險管理工具覆蓋範圍越廣,整個市場配置資源的效率就越高。這是經濟學規律。今年期貨市場不斷推出各類期貨品種和其它衍生品。對於暫不具備期貨品種上市條件的行業,期貨經營機構要先行深入研究不同企業的個性化要求,綜合運用基差貿易、場外衍生品等多種手段,為企業提供風險管理服務,期貨交易所要以適當方式為會員拓展此類產業提供支援。在期貨業的助力下,現貨產業鏈有望加快優化整合,逐步規範成熟,具備推出期貨品種的條件,借此再與期貨交易所推出相應的場內產品,為企業提供更為公開、透明、高效的風險管理工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