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趙爭平:推動外資機構通過QFII、RQFII參與期貨交易

中国证券网
2018-10-16 14:11

已收藏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趙爭平16日在中國及全球衍生品市場發展論壇上表示,中國商品期貨成交量連續9年居世界前列,要大力促進中國與世界衍生品市場的有效融合與良性互動。下一步還需增加品種供給,提高運行品質,加強內外結合,增加市場參與者的廣泛性等。

“中國期貨市場發展仍處於初級階段,無論是在增加品種、優化結構,還是在提升定價影響力等方面,都還有許多工作要做,都還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趙爭平表示,隨著《期貨法》的立法工作的推進,不斷優化和完善市場法規制度體系,將為期貨交易提供更為有力的法律保障,更好地保護投資者利益。

他表示,下一步還需增加品種供給,提高運行品質。為市場提供品類齊全、運行高效的風險管理工具,是促進其功能有效發揮的前提。要繼續以產業需求為導向,豐富品種序列,積極推進商品期貨品種,以及期權品種的研發和上市工作。同時,做精做細現有品種,進一步提高品種的運行品質,進一步改善合約的流動性。

此外,他還提到,需要內外結合,增加市場參與者的廣泛性。比如,需要推進符合條件的商業銀行和保險機構參與國債期貨市場,鼓勵私募機構為企業提供套期保值服務。同時,需要在特定期貨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基礎上,大力推動成熟期貨品種的國際化,以及進一步推動外資機構通過QFII、RQFII的形式參與我國期貨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