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期貨

大商所獲香港ATS牌照

中国财富网
2018-05-18 10:47

已收藏

5月16日,大連商品交易所(簡稱“大商所”)獲中國香港證監會批准成為自動化交易服務(ATS)提供者,可面向香港交易者推廣大商所鐵礦石期貨交易,有助於提高鐵礦石期貨市場在香港地區的影響力。

據瞭解,自5月4日鐵礦石期貨引入境外交易者以來,鐵礦石期貨國際化業務實現了平穩起步,成交持倉規模和市場流動性保持良好水準,期貨價格有效反映供需基本面變化。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鐵礦石衍生品市場,大商所鐵礦石期貨吸引了境外產業客戶及投資機構的關注和參與。而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彙集了全球相關產業的資源和人才,在參與鐵礦石期貨交易方面表現積極。截至5月17日,境外地區客戶的開戶數達73家,已有51家境外客戶參與鐵礦石期貨交易,其中香港地區的交易者佔有較大比例。

大商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取得香港ATS牌照是拓展鐵礦石期貨國際化業務的重要一步,為直接向香港交易者進行業務推廣提供了合法便捷的管道。以香港等地為橋樑,大商所將積極主動地實施鐵礦石境外市場推廣計畫,增進境外監管機構和市場參與者對內地期貨市場規則制度的瞭解,提高境外交易者參與積極性,為鐵礦石期貨國際化業務的持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他表示,在充分總結鐵礦石期貨國際化經驗的基礎上,大商所將積極穩妥的推動更多期貨品種對外開放,在更多領域推動形成公開透明、具有全球代表性的期貨價格基準,為全球相關產業客戶提供完善、有效的定價和避險工具。接下來,大商所將積極開展境外市場推廣工作,深化境內外市場交流合作,進一步推動大商所向多元開放、國際一流衍生品交易所的戰略轉型,更好的服務全球實體經濟和市場參與者。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